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丰田C-HR对比大众探歌 17万预算你选谁?

来源:汽车焦点时间:2018-09-13 11:16编辑:王厅

  针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近几个月丰田以及大众相继完成了在中小型SUV细分市场上的布局。丰田首款小型SUV一一C-HR外观潮卫颠覆,其14.48-17.98万的售价与后来者一汽大众首款SUV一一探歌正好有较大的重叠,作为两大主流合资品牌的年轻化新品车型,17万左右预算我们应该选择谁呢?

  作为参考,本次对比的车型分别为:大众探歌2018款 280TSI DSG两驱舒适型,售价17.58万;丰田C-HR 2018款 2.0L 酷越豪华版,售价16.98万。

     外观主打时尚潮流 风格各异

  广汽丰田C-HR从公开亮相开始就一直成为车界焦点,这辆来自TNGA平台的首款SUV拥有极其运动的外表,重点在于它原汁原味地引进了海外版的造型。宽体低俯充满肌肉感的车身造型,打造出上身紧凑下身充满力量感的独特车身比例,得益于大量钻石切割元素的运用,C-HR紧致的车身在力量感与速度感之间得到很好的平衡。

  探歌的外观同样与海外版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大众家族全新设计语言,在这款紧凑型SUV身上也显得相当和谐。展翼式上格栅与咬合式下格栅相得益彰,勾勒出全新X型前脸造型,在视觉的营造上很好的提升了冲击感。两款车相同的地方在于,都拥有双色车身搭配,年轻运动元素十足,只是CH-R更激进,探歌相对会更低调。

  LED大灯也是C-HR的一大亮点,全系标配自动头灯以及日间行车灯,除了最低配的两款车型之外均搭配自适应远近光灯切换系统,这样的配置在同级之中非常少见,省心之余也更具科技感。

  探歌同样采用远近光一体式LED透镜大灯,内部结构也相当精致,增加了辨识度。内部集成大灯高度自动调节功能,兼具了转向灯功能,轻松应对复杂路况,有效提升夜间行车安全。

    CH-R内部更豪华 探歌空间更大

  丰田CH-R采用了非对称式布局,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整个中控部分简约不失精致保证了出色的视觉效果。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出色,钢琴烤漆装饰件的搭配让车内更具活力。车内很多独特的“菱形”设计让其在同级中拥有更多新鲜感和潮流气息。

  探歌内饰还是一贯的大众家族式风格,与外观不同的是探歌少了几分花哨而更加的简洁实用。中控台造型还是常规的T形布局,添加了多彩的颜色点缀后会显得更为年轻,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提升了不少科技感,而且内容显示特别丰富,中控屏的操作流畅而且实用。

  C-HR车身尺寸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虽然空间不小,但较小的后排车窗以及需要选装才有的天窗,让其后排感受稍受影响。

  探歌的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加上有全景天窗加持,整个内部空间会更宽敞,但遗憾的是其内部硬塑料覆盖范围较广,显得比较廉价。

   高科技配置同属主流

  C-HR搭载了丰田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此外, C-HR还采用TNGA全新GOA高强度车身,全系标配10个气囊,安全方面照顾到极致。相比探歌,多了自动大灯与后排隐私玻璃,但少了后排空调出风口。

  探歌高配车型开始配备有全景天窗、全LED大灯、全液晶数字仪表盘、电动尾门、第三代自动泊车、预碰撞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疲劳监测系统等等功能。遗憾的是其ACC自适应巡航、BSD盲区监测等等的功能全系均需要选装,GPS导航系统也缺失,比较可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