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换新发动机/扭力梁 马自达CX-3最新消息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8-09-13 10:45作者:王雪峰编辑:王厅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马自达新一代CX-3预计将在2020年发布,其将基于全新SKYACTIV-II架构打造,尺寸增加的同时,还将搭载全新的创驰蓝天X(SKYACTIV-X)系列发动机。

现款在售马自达CX-3

  新一代CX-3将基于马自达全新SKYACTIV-II架构打造,其尺寸将比现款车型有所增长,此外,新车也将从在售的新一代CX-5车型上汲取灵感和设计理念,拥有更加凌厉的车身线条等。

  未来下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将换装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预计新一代CX-3也将继续使用扭力梁后悬架。不过马自达研发部门总监藤原清志(Kiyoshi Fujiwara)表示,“换装扭力梁悬架是为了更好地抑制路噪,因为我们收到了许多关于现款车型路噪大的抱怨”。

  全新的创驰蓝天X(SKYACTIV-X)系列发动机在新一代CX-3身上也自然不会缺席。作为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SKYACTIV-X发动机拥有马自达独有的“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其中2.0L排量版本机型将拥有190马力/230N·m左右的动力输出。

  编辑点评:换了全新发动机、尺寸更大,全新CX-3似乎将拥有更强的竞争力,不过如果真的和新马自达3一样换成扭力梁的话,恐怕就得看看市场的接受程度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