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7款福特蒙迪欧混动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13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蒙迪欧混动版是基于汽油版蒙迪欧改造而来的产物,从底层上来说并不算一款全新产品。众所周知,混动车型相对汽油版车型结构要更加复杂,另外元器件也会有所增加,所以对于车辆的空间排布要求很高。作为一款由汽油车改造而来的混动车型,即便厂商在设计上进行了针对性优化,但受限于车架结构也不免还是会有些力不从心。如果因为“混动”而打破了车辆原有平衡,甚至对空间以及实用性都产生了负面影响,那可就得不偿失了,为此,我们今天便带来了这台2017款福特蒙迪欧混动版来一探究竟。

  测试车辆:2017款 福特蒙迪欧混动 2.0L HEV 至尊旗舰型

  指导价格:31.98万元

  视野盲区测试环节

  在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将集中针对车辆前方视野、内后视镜视野、左右后视镜盲区和倒车雷达进行针对性测试。在测试过程中,车内所有座椅均调至到最低,所测量出的数据会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稍有偏差,数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阶段,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经过测试,桩桶与车头最终测得的数据为210cm,在测试过的同级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表现符合预期。蒙迪欧虽然车头很长,但位置相对较低,所以并未对驾驶员视野产生干扰。

  车内后视镜测试依旧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移动车辆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1145cm,在测试过的同级车型中表现出众。

  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量时,首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向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2017款蒙迪欧混动两侧的后视镜尺寸很大,而且均使用了双曲率镜片,配置十分厚道,左侧27°以及右侧23°的可视范围表现非常亮眼,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位列上游。双曲率镜片可以带来更好的可视角度,但蒙迪欧后视镜边缘画面的畸变程度相当高,如若不是仔细观察,边缘部分会很难看清,这点有待提升。并线辅助配置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对于视野盲区的监测,能够有效降低安全隐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