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7款福特蒙迪欧混动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13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蒙迪欧混动版是基于汽油版蒙迪欧改造而来的产物,从底层上来说并不算一款全新产品。众所周知,混动车型相对汽油版车型结构要更加复杂,另外元器件也会有所增加,所以对于车辆的空间排布要求很高。作为一款由汽油车改造而来的混动车型,即便厂商在设计上进行了针对性优化,但受限于车架结构也不免还是会有些力不从心。如果因为“混动”而打破了车辆原有平衡,甚至对空间以及实用性都产生了负面影响,那可就得不偿失了,为此,我们今天便带来了这台2017款福特蒙迪欧混动版来一探究竟。

  测试车辆:2017款 福特蒙迪欧混动 2.0L HEV 至尊旗舰型

  指导价格:31.98万元

  视野盲区测试环节

  在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将集中针对车辆前方视野、内后视镜视野、左右后视镜盲区和倒车雷达进行针对性测试。在测试过程中,车内所有座椅均调至到最低,所测量出的数据会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稍有偏差,数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阶段,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经过测试,桩桶与车头最终测得的数据为210cm,在测试过的同级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平,表现符合预期。蒙迪欧虽然车头很长,但位置相对较低,所以并未对驾驶员视野产生干扰。

  车内后视镜测试依旧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移动车辆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1145cm,在测试过的同级车型中表现出众。

  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量时,首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向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2017款蒙迪欧混动两侧的后视镜尺寸很大,而且均使用了双曲率镜片,配置十分厚道,左侧27°以及右侧23°的可视范围表现非常亮眼,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位列上游。双曲率镜片可以带来更好的可视角度,但蒙迪欧后视镜边缘画面的畸变程度相当高,如若不是仔细观察,边缘部分会很难看清,这点有待提升。并线辅助配置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对于视野盲区的监测,能够有效降低安全隐患。

  

  泊车辅助测试环节

  在测试过程中,2017款蒙迪欧混动的倒车雷达最远探测距离为176cm,车内蜂鸣声频率变化十分清晰,处于同级别车型上游水平。在测试标准中,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而蒙迪欧混动的测试数值恰好为25cm,在日常倒车操作中会较为顺畅。

  倒车影像的画面清晰度不错,另外标注的辅助线也很清晰,不同颜色的警示效果非常直观。倒车线可以根据方向盘的转动模拟行动轨迹,对于驾驶员有着不错的参考作用。倒车雷达的位置感很强,屏幕上还可以根据不同障碍物的远近以及位置给出相应的警示标。

  

  车内配置测试环节

  2017款蒙迪欧混动坐垫长度出色,包裹感和承托性均属上乘,虽然没有独立的腿托,但大腿并不会有悬空感。座椅为电动调节,而且支持腰部支撑调节并带有两组记忆功能,非常实用。

  座椅的调节十分丰富,另外在配置方面,2017款蒙迪欧混动的表现也令人满意。前排以及后排座椅均带有电加热功能,此外前排座椅还有通风以及按摩功能。

  中央扶手箱不支持角度调整,不过正常坐姿下,驾驶员还是可以将手肘搭在扶手上,只是位置不太合适,有点“够着”,舒适性一般。扶手箱外层为皮质面料,触感细腻,填充物也比较柔软。

  座椅的柔软度和是舒适性都很不错,对于一台美系中级轿车而言,这些必定是强项。面料为真皮材质,不仅触感柔软而且透气性也很棒,腰部支撑的地方略硬一些,菱形的走线非常漂亮,支撑感也是恰到好处,很紧实,但不会有挤压感。

  头枕看似轻薄,但枕靠在上面的舒适性却非常出色,面料以及内部填充物都很柔软,十分贴合头部曲线。位置调节方面,2017款蒙迪欧混动头枕支持上下以及前后多种方向调节,能够让驾驶员轻松找到合适的位置。

  

  导航系统测试环节

  2017款蒙迪欧混动搭载了导航系统,使用简便,整体风格也比较常规,并未发现特色功能。8英寸显示屏的屏幕素质比较不错,而且尺寸也很大,对于控制按键提及地图的显示都很细腻清晰。

  导航系统对于目的地的选择有很多推荐,另外也可以自行设置,非常方便。屏幕支持手写输入,笔迹手感以及识别度都很令人满意,而且搜索引擎还可以根据已输入文字自行联想目的地,输入效率很高。

  导航轨迹支持多种线路选择,而且细分的可选项目也很多,功能十分强大。略有遗憾的是这套导航并不能在选择目的地以后自行推荐几种路线可选,虽然细化路径选项很丰富,但便利性却存在进步空间,不够“傻瓜”和智能。

  仪表盘右侧的显示屏可以根据导航显示路线信息,比较清晰直观。不过在测试中,这个在仪表盘上映射的路线并不能一直显示信息,更多时候内容只是一闪而过,不知道是设置问题还是测试车辆个体问题。

  

  空间测试环节

  2017款福特蒙迪欧混动门板储物槽空间很大,可以放下不少杂物。不过可惜的是,虽然储物槽空间很大,但却并没有做细致的划分,显得比较大条,空间利用率不高。

  中控台下方有一个储物槽,正好可以放下手机、钱包以及水瓶等物品,拿取也比较方便。里面带有一个USB接口和12V电源,开放式的设计并不会挤压电线,不过缺点是使用起来会稍显杂乱。

  水杯架为竖置的设计,带有限位器和盖板,不用的时候合上盖子十分简洁美观。两个杯托中间为连体式设计,不放水瓶时也可以放些杂物,手机或者钱包的尺寸就正好。

  扶手箱的内部容积很不错,而且还有分层处理,空间利用率很高。扶手箱深度表现一般,所以很难放下大件的物品。

  值得一提的是,前排中央扶手箱内部也有USB接口,而且在盖板处还留有导线槽,所以即便是关闭扶手箱盖板也不会挤压电线,细节设计非常用心。

  遮阳板后方有一个卡片夹,方便放置高速卡以及票据等物品。夹子比较牢靠,另外遮阳板的织物表面也很粗糙,所以即便是单张卡片也不易滑落。

  2017款福特蒙迪欧混动的后排扶手箱体积很大,舒适性非常出色,而且给储物留下的空间也很充足。伸缩式杯架既实用又不占用空间,储物盒虽然较浅但面积大,放手机、钱包等绰绰有余。

  

  2017款福特蒙迪欧混动的后备箱容积相当小,主要原因是被电池侵占了很大部分空间。毕竟该款车型是基于汽油版改造而来的混动车型,所以在现有的空间环境下,即使再进行布局优化也终究还是会有局限性,所以唯一的做法就只能是牺牲后备箱空间。

  对于后备箱日常所需的基本数值,我们也进行了实测,开口的最大宽度为109cm;开口长度为49cm;后备箱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48cm(电池上方为15cm);后备箱进深为35cm。总体来看,后备箱空间受电池的影响非常大。

  总结:

  客观来说,2017款福特蒙迪欧混动版与汽油版在实用性方便并无差异,视野表现优秀,而且车内的人机工程学以及功能性方面也非常突出,表现令人满意。不过在后备箱空间方面,它确实存在硬伤,由于设计局限性,混合动力所需的电池只能放在后备箱,极大程度影响了后备箱的储物能力,这也是客观事实,但抛开这一点,它的表现算得上十分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