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朗逸VS轩逸 10万元合资家轿怎么选?

来源:有车大师 时间:2018-09-12 10:47编辑:王厅

  10万买什么合资品牌的轿车?相信很多首次购车者都会有这样的疑惑。其实10万合资紧凑行车有很多选择,其中销量最高的前两名分别是大众朗逸和日产轩逸,一个是刚刚完成换代,并且用上了最新的MQB平台;一个是经济耐用,有着"移动沙发厂"美名。在它们俩之间做选择的确要费那么一股脑劲,本篇文章就来帮大家一一分析,希望能给大家一些购车参考。

    外观:朗逸更稳重,轩逸更凶悍

  由于朗逸刚刚完成换代,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以及家族化设计,所以整体看起来就是一个"小号帕萨特";而轩逸从2012年上市至今6年了,还经历了一次中期改款,用上最新的"V-motion"家族设计,整体一下子变得凶悍了不少。从车身尺寸也能看出来,朗逸更长更扁;而轩逸在车身高度以及轴距上更有优势。

  (左为朗逸,右为轩逸)

  内饰:朗逸规规矩矩,轩逸居家温馨

  家族化的外观,也自然摆脱不了家族化的内饰,大众朗逸的内饰依旧是那种规规矩矩、一板一眼的设计,再加上深色的木纹内饰板,整体显得非常的老气,相信可以讨好很多年龄偏大的人。而中期改款后的轩逸,虽然居家温馨中控台设计被延续了下来,但方向盘却出人意料地用上了与自家跑车370Z同款,搭配起来也毫无违和感,而且轩逸的内饰是少见的黑色显运动、米色显居家,这里给轩逸点个赞!

  (上为朗逸内饰,下位轩逸内饰)

     动力:朗逸更新,轩逸更成熟

  动力方面,朗逸有1.5L+5MT/1.5L+6AT/1.4T+7DSG三种动力搭配,其中代号EA211的1.5L是大众最新的产品,最大马力为116马力,最大扭矩为150牛米,零百加速12S,工信部百公里5.5L;1.4T最大马力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零百加速8S,工信部百公里5.4L。

  轩逸同样是三种动力搭配,分别是1.6L+5MT/1.6L+CVT/1.8L+CVT,其中代号为HR16的1.6L最大马力为126马力,最大扭矩154牛米;MRA8的1.8L最大马力为139马力,最大扭矩为174牛米。两款发动机零百加速均为11S,工信部百公油耗为6L。

     总结

  各个比拼下来,两辆车的优势都很明显,比如朗逸采用了最新的动力总成、最新的家族化设计、效率更高的动力总成等等。而轩逸则是凭借着成熟的动力总成、温馨的内饰、舒适柔软的座椅丝毫不落下风。但我们要注意的一点是,因为朗逸是刚上市没多久的新车,所以优惠幅度较小,只有一万左右,10万只能买到最低配或者次低配;而轩逸由于上市已久,优惠幅度较大,平均2~3万,10万可以买到中配甚至中高配。综上所述,如果你是一个大众粉或者很喜欢朗逸的设计,且能接受低配置,那就买朗逸吧;如果你10万想买一个舒适、高性价比的车,且能接受日本车,那就买轩逸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