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吹不擂 十五万元内最有乐趣的三款车

来源:懂车时间:2018-09-12 10:44编辑:王厅

  前段时间有位朋友因为经济原因将自己的斯巴鲁BRZ卖了,而且还是手动版本,在这段时间里,每次见到他,他都深表痛苦,而且对自动挡车型没有办法产生兴趣,因为手动实在是太有乐趣了。

  不过还是让我觉得,买车一定要挑有乐趣的买,因为这样你在车上度过的每一分钟都会是快乐的,很多人以为有乐趣的车都很贵,其实并不是,下面三款小车乐趣十足,但价格却不超过15万。

   标致308S

     推荐:1.2T手动尚驰版

   指导价:12.07万

  说到操控,很多人脑海里浮现的都是一些德系车,因为德系品牌底盘都十分紧凑,但其实法系车在底盘操控上是有着不输德系的实力,特别是标致品牌,这个和奔驰一样都是百年大厂,怎么可能没有点基础呢?

  而308S是目前标致家族里能买到的最小的两厢车,虽然它没有小钢炮那样张牙舞爪的外观,也没有运动感十足的内饰设计,从外到内充满着法国的优雅浪漫气息。但它开起来后,那底盘支撑、过弯极限、整车的灵巧程度,都不是一般运动型车可以比拟的,再加上细腻的转向,我很肯定在山路里它会是一方霸主。

  而它所采用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开起来动力充足,而且离合器和换挡杆行程很短,开起来十分顺手。所以308S绝对算是15万以下,为数不多开起来乐趣十足的手动挡轿车。

    大众高尔夫

   推荐车型:280TSI 手动R-Line

  指导价:15.79万

  一说到小钢炮大家首先想到的绝对是高尔夫,因无论是高尔夫R还是GTI,它们的钢炮形象都已经深入人心。不过它们的价格也是昂贵得深入人心,而且没有手动挡版本,这对于手动爱好者无疑是个遗憾。不过大众真的十分了解国人的消费心理,在近两年推出了一款1.4T高功率手动版本,并且还带有R-Line外观套件,这让许多手动爱好者燃起了熊熊烈火。

  这个R-Line版本的外观内饰,和GTI版本基本一致,看起来运动感十足。其次1.4T高功率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百公里加速仅需8.5秒,动力可以说十分充裕,甚至是这个价格里能买到的最大马力的手动挡两厢车。至于它的操控更加不用担心,虽然悬架底盘不像GTI那么硬朗,支撑力也非常充裕,极限很高,而且还能兼顾一定的舒适性。而手动挡的换挡吸入感很好,离合也很容易掌控,是一款既好开又好用的手动车型。

  不过懂哥知道这个配置车型,在4S店的配额少之又少,所以想买它的朋友,建议还得多预留几个月等车,毕竟好东西是需要等待的。

    马自达昂克赛拉

    推荐车型:两厢 1.5L手动舒适

   指导价:10.09万

  昂克赛拉是这三款车里动力最小的车型,因为其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仅有117Ps,最大扭矩148Ps。但马力的大小绝对不能成为判断操控乐趣好坏的标准,而且懂哥认为昂克赛拉还是三款车中最有乐趣的。

  因为其偏重的转向和偏硬的悬架,虽然日常驾驶舒适性不足,但在操控层面却乐趣十足,以为转向指向精准,几乎没有虚位,而偏硬的底盘带来了清晰的路感,就像是轮胎踩到的每颗石头都能感知到一般,开起来真有种人车合一的感觉。

  不仅最有乐趣,昂克赛拉也是三款车中颜值最高的,马自达的魂动设计在昂克赛拉上得到完美的体现,每一寸的线条都那么优雅动感,看起来十分运动和有高级感。或许它不能给到你,涡轮发动机的激情,但它却能给你更大的驾驶乐趣和更好的视觉享受,而且价格还比其他两款便宜,真的是个高性价比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