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7万时尚紧凑SUV CX-4/CX-5/探歌谁更懂品位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9-12 10:08作者:王晓辰编辑:王厅

  SUV市场的火爆激烈程度相信无需我多言大家自己就有体会,而紧凑型SUV的竞争在这其中可以加个“更”字。面对现在越来越多的80、90后消费者,如何把车做的年轻、运动就成了每个厂家首要考虑的问题。如今的年轻消费者并不像父辈那样在购车时追寻“老三样”或是“新三样”,他们在购车时希望凸显出自我的个性和品位。

  纵观市场,一汽马自达CX-4算得上是紧凑型SUV比较特立独行的一款车,时尚的造型一经推出就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不过,相信看这款车的朋友一定会犹豫它和长安马自达CX-5哪个更适合自己一些,而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同为马自达品牌旗下的两款车到底谁更“魅力十足”。哦,对了,除了CX-4、CX-5两兄弟以外,我还请来了同样主打年轻市场,且刚刚上市的大众T-ROC探歌。好了,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进入主题吧。

  尺寸方面,一汽马自达CX-4和长安马自达CX-5由于共享平台,所以轴距上是相同,而长度和宽度两车各有胜负。相比之下大众T-ROC探歌的尺寸则要小了不少。

  我们此次选择了CX-4、CX-5和探歌17万价位区间的车型。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能看出一汽马自达CX-4品位升级版的配置更加用心,对驾驶员和乘客也要更加友好。像此次升级后新增的胎压监测功能,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均是日常用得上且最为实用配置,而电动天窗带来更好的车内通透感,手机互联和7英寸中控大屏幕则为CX-4锦上添花。马自达CX-5虽然同样为马自达品牌旗下的SUV车型,但是科技配置和舒适性功能明显不如马自达CX-4丰富,不过织物座椅虽然看起来简陋,但实际上有着冬暖夏凉的乘坐体验;一汽-大众TOC探歌在驾驶辅助配置部分较为全面,转向辅助灯在夜晚非常实用,而可以看到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则不如两款日系SUV来得细心。

  一汽马自达CX-4采用马自达家族式的“魂动”设计,流线式的车身相比长安马自达CX-5和大众T-ROC探歌要更为新锐。新车全系标配全LED大灯,在夜晚时的照射效果更为出众。溜背造型是一汽马自达CX-4设计的加分项,时尚的设计算得上合资紧凑SUV中最个性的一员。值得一提的是,一汽马自达CX-4 2.0L自动两驱蓝天品位升级版新增了车顶行李架,出行时可携带更多物品,同时也使“魂动”的CX-4增添了一分阳刚之气,熏黑式轮毂,视觉效果相比老款更加出众。

  内饰方面,一汽马自达CX-4走的是简洁的设计路线,配色和动感造型与轿跑SUV定位十分贴切,相比CX-5和探歌更显轿跑SUV的运动特性以及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安全布局。多媒体系统由7英寸触摸屏和挡把后方控制按键组成,三辐式方向盘在造型和手感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仔细对比发现,一汽马自达CX-4是此次三款车中唯一搭载液晶屏幕的车型,在档次感和实用性上,新车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动力层面,一汽马自达CX-4有着更加充沛的低扭表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合理,换挡速度也是相当迅速。配合上支撑性优异的悬架,实际驾驶时有着很强的驾驶感和操控感,而整体的表现也是长安马自达CX-5和大众T-ROC探歌所不能相比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