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奔驰推乘用/货运两用自动驾驶概念车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9-12 09:54编辑:王立银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9月10日报道,戴姆勒正在研发一款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这种车可以在乘用车和货运汽车之间切换。这预示着,戴姆勒希望在塑造移动未来领域超越Waymo和以及德国邮政集团(Deutsche Post)等竞争对手。

  戴姆勒最新发布的奔驰Vision Urbanetic概念车由两个模块的底盘组成——一个模块是蛋壳形中小型巴士,可容纳12名乘客;另一个模块是货车底盘。这两个模块之间的切换只需要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戴姆勒9月10日发布的一份新闻稿称, 该设计理念旨在满足人手有限但希望更有效地使用电动汽车的物流公司,以及公共交通运营商的需求,以及减少对市中心的污染排放量。

  戴姆勒表示,"Vision Urbanetic"概念车将联网到集成的IT系统,能够分析移动需求、调整路线和避免交通堵塞。奔驰商用车部门负责人Volker Mornhinweg表示,概念车有望在9月20日起在德国汉诺威市举行的IAA商用车贸易展上公布。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进步,汽车制造商正在争先恐后地从传统的制造商向移动出行公司转型。戴姆勒将携手最大的供应商罗伯特·博世,于明年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一项自动驾驶服务,旨在到2023年实现自动驾驶出租车上路。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公司预计到2019年在美国大城市部署雪佛兰 Bolt电动自动驾驶出租车,网约车巨头Uber已承诺在同一时间内推出一批自动驾驶沃尔沃XC90 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