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是同一张脸 凭啥屁股翘一点就贵10万?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9-07 12:45作者:suv车友会编辑:刘嘉琪

  9月第一个周末,看戏群众们喜闻乐见的“大瓜”就被预定了,真叫人唏嘘感叹。

  想会长我从来是:“两耳不闻八卦事,一心只读汽车书”,近两天微信朋友圈也被这则新闻刷了屏,甚至由此话题在我们的直男群里面引发了一场大讨论:到底是居家过日子的好,还是……(你懂得)

  事实上,我们在选车买车时,也可能会面临类似的问题,有的车平淡,但胜在实用;有的车惊艳,让你看过一眼,就难以忘怀。比如上市仅四年,日前匆匆换代的宝马X4。

  背景

  一般来说,上市仅四年的车,差不多刚要迎来第一次大改款,宝马这倒好,直接整换代了。其实如果要实现经济利益最大化,宝马应该让这一代X4再卖几年,继续压榨其剩余价值,不过宝马并没有这么做。

  你可以理解为不在乎,也可以看作是没别的招了。总之,在2017年11月,基于同平台的宝马X3换代之后,宝马马上更新了X4,在上周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新一代宝马X4与国内的观众盆友们见面。

  区别于尾部印有“华晨宝马”字样的X3,新一代X4未来将继续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那么,更新换代的X4究竟怎么样,我们来看看。

  1. 外观升级,看齐家族化

  新车保留了设计感超前的轿跑造型,视觉效果比上代车型更有气势。先说前脸,标志性的家族化双肾进气格栅进一步加大,标配LED前大灯,保险杠上的细节更加丰富,整体看与新X3有几分相似,层次感和运动气息更浓。

  2. 尺寸加大,风阻和重量“双降”

  新车的长度、宽度、轴距分别增加76.2mm、35.6mm和53.3mm,高度略为减小2.54mm。虽然尺寸更大,但得益于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改进,新X4的风阻比现款还要下降10%。另外,由于采用了大量新材料和轻量化设计,新X4整车重量降低了50kg。

  3. “翘臀”延续,更运动、更协调

  溜背型线条是X6和X4的专属线条,多少厂家借鉴(chao)模仿(xi)都学不来,至多形似神缺。升级后的X4车尾线条简洁流畅,牌照框的下移增强了运动属性,同时狭长的新尾灯样式辨识度更高,点亮后会有不错的效果。

  4. 家族化内饰再运用

  内饰部分,新车延续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上色调主要以黑红色为主导,同时还搭载时下非常流行的悬浮式液晶显示屏,搭配上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经典“大鸡腿”电子挡杆,可说集运动和科技于一身。

  5. 提供多种丰富配置

  配置方面,新车标配LED随动控制大灯、全LED 3D立体悬浮式尾灯、电动尾门、全景天窗和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此外还可以选装智能触控钥匙、含WiFi热点的手机无线充电、手势控制系统、无钥匙进入含感应开关行李箱盖等。

  6. 空间有所提升

  既然尺寸加大了,那么空间必然有所提升。新车的后排腿部空间增加了25.4mm,正常乘坐后排也算宽裕。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可扩展至1430L,常规状态下也能有525L的容积。

  7. 动力毋庸置疑

  动力上,xDrive30i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96km/h加速时间为6秒。高配车型搭载3.0T直六发动机,最大功率360马力,峰值扭矩495牛·米,传动系统同样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96km/h加速时间为4.6秒。

  写在最后

  从价格看,全新一代X4只比X3贵出7万元,在运动性能上有增无减。对比老款,它在造型、空间、性能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提升,给人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总的来说,全新X4对于喜好运动型轿跑的朋友是个很好的选择。不过,面对40-60万元这个价位的另一枚实力选手:保时捷Macan,新X4能否干的过(品牌力怎么说都得差一截),可能还有待市场检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