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选对了能省十几万!这三款车别去4S店买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9-07 12:43作者:SUV车友会编辑:刘嘉琪

  一般情况下,4S店都是消费者买车了解的第一个渠道,毕竟它是打着官方认证钢印的,售后有保障。但是,在微信后台很多粉丝都经常问到,平行进口车优惠那么多,到底值不值得买?

  以前很多比较大型的平行进口商都会对自家的商品提供质保服务,但后来基本上都撤掉了。因为现在的第三方保险公司都推出了比较完善的保险套餐,你可以在购买汽车保险时考虑是否自费购买质保方案。当然,即使是选择购买质保服务,它整体的性价比还是要比去4S店买车更高。因此,像一些比较热门的平行进口车,大家还是可以考虑下,毕竟能省下一大笔。今天,会长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适合入手的平行进口SUV。

  丰田兰德酷路泽

  中规指导价:77.10-119.40万

  丰田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两兄弟长期都占据着平行进口SUV的销量榜前二名,尤其是当国内2.7L的普拉多停产后,中东的低配版一度遭到疯抢。现在缓过一段时间后,兰德酷路泽又排到了销量总榜第一名。

  其实会长一直都觉得,平行进口的兰德酷路泽比普拉多更加值得入手。首先是性价比更高,同是入门版车型差价将近10万,再往高配选差价就更大;其就是平行进口可以选择带中后两把锁的车型,而中规的没有,这可是越野的灵魂配置;最后就是,如果你想买5.7L V8车型,那不好意思,中规车没有,只能平进口买其它国家的。

  对于喜欢越野的玩家,两把锁跟一把锁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尽管现在的SUV都能通过电子辅助制动来进行限滑,但在极限路况下,电子系统的可靠性以及制动系统的抗衰减能力都非常有限,差速锁永远是最强的越野利器。

  作为越野圈子里的明星车型,兰德酷路泽每一代都是经典,没有人会嫌弃它动力总成老旧,也没有人觉得它配置简陋,大家看重得是它最的灵魂卖点——生存能力强,长途穿越、野外攀爬甚至是活动救援等等,这些重任它都能担起。

  路虎揽胜

  中规指导价:125.80-380.00万

  作为豪华SUV的领导者,路虎揽胜系列的都是能撑门面的产品,意思就是很多人买揽胜并不是为了买一台出行工具,而是买一个“RANGE ROVER”车标。平行进口的揽胜不仅车价更便宜,而且还不用加价提车,一来一回的差价真的就小几十万。家里有矿不差钱的土豪,求省心的话那就当我啥也没说,但如果你想用一台揽运的预算买台揽胜,那就可以考虑下平行进口。

  一般平行进口的选择有欧规、美规、中东规以及加规,但是国内消费者基本上都会选择欧规的揽胜,因为只有欧规才有加长版。平行进口的揽胜跟中规车型在核心配置上并没有太大差距,全系标配空气悬挂以及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那些日常用到的配置就不一一罗列,反正就是多到用不完。

  不过,如果你选择2016款之前的车型那就得注意,3.0T发动机虽然跟现款一样,但调教动力数据不同,2017款之后都是380匹,而老款则是340匹。虽然在实际的动力输出上体现不出什么差距,但是多40匹所带来的心里优越感那可是不一样的,毕竟开路虎的车主都比较喜欢优越感。

  至于揽胜实用性,我想买这款车的人应该都很少会考虑,哪怕官方宣称它的底盘越野能力很强,一般的车主也不会傻到开着几百万的车去玩泥巴。最关键的是,就算底盘很硬,但也得过得了可靠性那一关,在野外爆水管那可是很尴尬的事。

  奔驰GLS

  中规指导价:102.28-158.80万

  奔驰GLS的定位一直都比较尴尬,作为奔驰的旗舰豪华SUV,它在同级只有揽胜能称得上是竞争对手,但它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又不如揽胜,所以它的市场表现是奔驰SUV家族里面最差的。

  在奔驰车系改名之前,GLS的的前身就是GL,虽然名字改了,但它并没有进行真正的换代,现款的GLS实际上跟当年2013款的GL是同代的车型,所以技术平台以及内饰的设计布局都是比较老的。但是,从性价比来看,如果你选择平行进口的GLS450,那它的价格跟高配的GLE400其实是一个水平,同样是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的动力更强。

  其实GLS在4S店终端的销量非常少,因为它本身的性价比就不高,同价位大部分人都更愿意选择揽胜。大家不要以为奔驰的品牌影响力比路虎高,路虎的发现家族和揽胜家族定位是有差异的。在SUV领域,揽胜的影响力仅次于超豪华以及超跑品牌,比如添越、库里南以及Urus,连卡宴都不敢称自己比揽胜高级。

  因此,让你花买揽胜的钱去买一台GLS,肯定是不值得,但如果花一台高配GLE的价钱,那倒是可以考虑下。

  写在最后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平行进口去引进一些官方不卖的车辆,比如像86以及MX5这些受法规限制而无法入华的小跑车。只要手续正规,商家规模够大可靠,那就问题不大,质保的问题很容易解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