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多万起的漂亮入门豪华SUV 开起来很惊喜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09-07 10:41编辑:王厅

  在以往的认知里,闭缸技术往往出现在V6、V8、V12这种多缸或是大排量发动机中,目的是为了高速巡航驾驶时节油,所以想要闭缸往往都要有足够的动力支持,XT4作为一台紧凑型SUV,使用直列四缸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居然也能玩起闭缸?我们借着这次试驾机会,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8T四驱铂金运动版,官方指导价为39.97万元。

  XT4装配的是凯迪拉克家族全新的一台发动机,采用了三段式滑动凸轮轴系统,在巡航状态下可以关闭2、3号缸以达到节油的目的。发动机有三种工作模式,分别为四缸(正常模式)、双缸(闭缸模式)和四缸ECO(节油模式)。对于这次试驾,我们最好奇的闭缸技术有两点值得关注,第一,闭缸后发动机动力响应和巡航表现,第二,油耗究竟能降低多少。接下来的试驾,我们会着重体验这两方面的问题。

  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方面,XT4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高配车型匹配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

  XT4采用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动力数据不算抢眼。作为一台强调运动的车型来说,XT4动力表现并没有达到我的预期。虽然它的油门初段调校比较灵敏,会给人带来较轻盈的感觉,但是发动机储备并不算丰富。在运动模式下,100-120km/h的加速能力相较同级别的2.0T车型表现偏弱。

  变速箱方面,XT4所使用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变速箱换挡动作比较平缓,不刻意感受的话很难察觉到。换挡速度表现稍显逊色,通过换挡拨片控制挡位,会有将近1秒的延迟。

  不过值得夸奖的是,变速箱换挡逻辑比较聪明,能较好的执行驾驶者意图,深踩油门和半踩油门会给出非常明确的降挡数量。这台变速箱整体表现虽不出彩,但是能很好的完成本职工作。

  发动机的闭缸行为,在高速巡航时体感并不会察觉,但是能通过瞬时油耗表现出来。在稳定住油门的情况下,双缸工作模式的瞬时油耗会稳定在3.3-3.6L/100km之间。稍微踩下油门踏板时,发动机进入四缸的正常工作模式,瞬时油耗会在7.3-7.7L/100km之间浮动。从瞬时油耗表现来看,闭缸功能确实会在巡航模式下为XT4提供较好的节油效果。

  底盘方面,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配有电磁悬挂,运动模式和舒适模式之间切换,悬挂有较为明显的硬度区别。但整体来看,XT4的底盘悬挂还是偏舒适的。滤振性能较为出色,对路面细碎颠簸的处理和大沟坎的处理都比较到位,但底盘质感表现一般。

  转向手感方面,轻松是XT4给我的第一感觉,但是转向系统的指向性一般,同时手感较为模糊。

  XT4采用的是来自博世的电子制动系统,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体验这套系统了,但是相比传统的刹车助力形式,电子制动系统的线性表现还是不够优秀。

  一天试驾下来,XT4给我的感觉还算新鲜,虽然动力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不算抢眼,但是XT4有闭缸技术的加持却能在油耗表现上弥补动力的不足。相比起较为保守的动态表现,XT4的外观设计应该会给我们更多的新鲜感,我们接着往下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