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合资硬派SUV才18万起 还买啥普拉多?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9-06 10:08作者:SUV车友会编辑:刘嘉琪

  如今抖音很流行发奔驰G啊,方正的外形,无敌的性能,百万的价格,都让抖音的粉丝们伸出小手点了个赞,看来人们对硬派越野还是非常向往的,但其实,硬派越野在SUV里面还是属于比较小众的一类,受众群体和销量都相当小很多,但是,这类车还是得存在,毕竟,它们寄托着人们对越野的向往啊!

  然而30万以下的价位,这样的纯越野车不并不多,自主品牌有北京BJ40、BJ80、哈弗H5、陆风X8、荣威RX8、哈弗H9、驭胜S350等,也就这么多了,合资或者进口车方面,数量不多,日产途达、三菱帕杰罗等,这两款都是自然吸气引擎,动力不强又耗油,所以懂哥今天要讲的就是一款合资越野车,配涡轮增压动力,它就是五十铃-mu-X牧游侠。

  五十铃mu-X是何方神圣?

  五十铃mu-X自2013年起,在全球多地开始陆续发售,该车定位于大7座全路况SUV,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7座布局,主打硬派越野风格,于2015年7月在国内上市。

  但这款车上市以来反响很一般,很大原因是由于廉价的内饰用料所致,以致于看上去不值这个价钱,而2017年底,其终于进行了改款,内饰设计看上去更高级了,最大的短板补齐了。

  相比普拉多、兰德酷路泽,五十铃-mu-X牧游侠确实很亲民,官方指导价17.88-28.48万元,长×宽×高4830x1860x1830mm,轴距2845mm,虽然定位中型SUV,实际上和中大型SUV普拉多的尺寸相差无几,看上去相当大气。

  早期,五十铃-mu-X牧游侠整备质量2吨左右,全系只配备了柴油发动机,早期搭载3.0T、2.5T两款,后期改款用1.9T动力代替了2.5T,两款动力都有很大提升,其中1.9T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3.0T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匹配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相当强悍。

  作为一款硬派SUV,mu-X牧游侠采用了分时四驱结构,前后轴为开放式差速器,有后驱(2H)、高速四驱(4H)、低速四驱(4L)三种四驱模式,其中低速四驱可将扭矩放大2.48倍,让车辆获得更强大的攀爬与脱困能力。

  五十铃mu-X牧游侠还有一个皮卡版,叫D-MAX,官方指导价14.48-21.98万,这也是很多硬派越野车喜欢的操作,毕竟硬派越野、皮卡都是需要大梁的,两方面相通,自然两者可以互相转换了。

  对手有哪些?

  这个价格,自主品牌其实占多数,BJ40可以算一个,但车身比牧游侠小一级。哈弗H9、上汽大通D90匹配2.0T有些小马拉大车,荣威RX8是新起之秀,其实真正算得上对手的是日产途达和三菱帕杰罗劲畅,以及福特撼路者。

  其中日产途达、三菱帕杰罗劲畅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代步够用但算不上强劲,而且劲畅现在已经停产了,因此牧游侠有着动力上的优势,但全系柴油的动力可能会让部分消费者稍有遗憾。撼路者则汽油、柴油都有匹配,这是它的优势,但价格上也比牧游侠要更高一些,从设计上说,日系的牧游侠比美系的撼路者亲和力更强一些。

  所以,牧游侠其实是处在一个中间的位置,比自主品牌机械度、可靠度更加成熟,比仅有的几款合资竞品动力更强劲,比价格更高的撼路者更亲民,但是它也存在品牌知名度弱的问题,抛开这些因素,牧游侠是一款不错的硬派越野车选择。

  总结

  牧游侠值得买吗?如果预算在20万左右想买一台靠谱的合资硬派SUV,牧游侠确实是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五十铃越野车的口碑也不错,全系柴油动力也符合它的硬派作风,是一个相当吸引人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