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身着西装的硬汉 奔驰G级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06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从1973年项目确立至今,奔驰G级的发展历程已长达39年,虽然该车最初并非针对民用市场研发,但这并没有妨碍G级成为经典且备受追捧的硬派越野车。需要说明的是,在过去的39年中,奔驰G级一直处于“不断改款,从未换代”的状态,不过就在2018年初,G级的换代之作终于亮相底特律车展,并于8月正式登陆国内市场,而即将迈入“不惑之年”的奔驰G级将如何迸发新的活力? 咱们下文揭晓。

  售价:涨幅相当有限

  或许是为了向经典致敬,全新一代奔驰G级的代号,并未如我们预期的从W463升级为W464,可即便如此也无法掩盖“2019款”为换代车型的事实,而已步入停产在售阶段的2017和2018款均为“上一代”车型,且其中的“匠心典藏版”具有一定特殊性,因而小编本期选择的对比车型,分别为2019款和2017款的“G500”车型。

  从官方指导价来看,新老两代车型仅相差2万元,作为一款身价过百万的经典之作而言,价格涨幅可谓相当有限。虽然新车的车型仅有一款,但对于该车的追随者来说,独一无二或许正是奔驰G级的魅力之一。

  外观:依旧复古 尺寸全面增加

  长久以来,奔驰G级一直以“方盒子”的姿态示人并被奉为经典,而换代车型则在继承前作设计元素之余,整体轮廓变得略显圆润。从进气格栅的侧面图可见,新车的头灯及保险杠两侧,均引入了内切式设计,且边缘处与轮眉相融合,“复古”之余也增加了些许时尚元素。

  经典的圆形头灯与凸起的转向灯造型,在新车上得以保留,并将头灯组升级为全LED光源,而头灯清洗装置的喷头依旧位于灯座内侧。此外,全新G级车型还可选装随动转向和自适应远近光调节功能,不过支持防眩目功能的外后视镜,并未出现在新车配置表中。

  虽然就直观感受而言,全新奔驰G级与前作的车身尺寸差异不大,但从数据来看新车可谓全面增长,其中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分别较老款增加了93mm、64mm和40mm,从而优化了车内空间表现。需要说明的是,全新G级的外后视镜造型,更加接近奔驰旗下的轿车设计风格,有些违和感却是时代的见证。

  新老两代车型的侧面及尾部线条颇为相似,不过新车的棱角已不再锐利,同时位于后保险杠处的雾灯与倒车灯,也被整合在尾灯组内,并换装为全LED光源。值得一提的是,老款车型放置于顶部的后雨刷及倒车影像探头,在新车上分别进行了下移与隐藏式设计,除了削弱了直观的“古朴”外,后视影像也不再受外挂式备胎干扰,实用性表现更加出众。

  内饰:更浓郁的豪华氛围

  G级车型虽然是奔驰家族中越野实力最强的产品,但一直以来其车内的豪华氛围却不算浓郁,至少较之同品牌其他车型而言确实如此。然而,全新一代G级则颠覆了人们脑海中的印象,除了层次感更强的中控台布局外,前后车门内侧也经过了重新设计,不仅中间引入了大量金属饰条,上方的真皮面料也较前作更具质感。

  新车采用的三辐式方向盘不仅较前作更具年轻气息,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中还引入了拇指触控功能,大幅提升了操作便利性与车内科技感。与现款E级车型相同,全新G级的中控台镶嵌有贯通式设计的双12.3英寸液晶屏,不过二者相互独立,其中仪表盘部分UI颇具家族化元素,且相比老款反馈的信息量更加丰富。细节方面,前作的“钥匙孔”设计也被新车的一键启动功能所替代,便利性方面有所提升。

  新车的中控屏已升级为12.3英寸,除了拥有更高的清晰度外,其内嵌有最新的COMAND交互系统,搭配带有触控功能的操作面板,操作更加简便。需要说明的是,新老两代车型音响扬声器分别来自柏林之声和哈曼卡顿两大品牌。

  由图可见,全新G级的空调及多媒体控制面板经过了大幅整合,整体造型也更加趋向轿车化设计,除了取消此前的旋钮式空调温度调节旋钮外,中间区域还增加了凸显豪华感的石英钟。

  有别于老款车型,全新G级并未沿用传统机械手刹,而是换装了支持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手刹,同时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的开关,均整合至前门两侧的控制面板内,最大限度与同品牌的轿车看齐。

  作为奔驰G级车型的标志性元素,三把机械式差速锁不容缺席,新车的虽然按键样式更加精致,但脱困能力并未因此降低。值得一提的是,全新G级车内的空调出风口,均换装为与全新CLS相同的设计,重点在于,新车还首次引入了三区恒温空调,后排乘客能够自行设定空调温度,有助于改善乘坐舒适性。此外,新车采用了玻璃材质的电动天窗,较前作拥有更加出众的采光效果。

  性能:更加重视公路表现

  全新一代奔驰G级沿用了前作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和扭矩与老款相同分别为310kW和610N·m,不过新车的传动系统进行了大幅升级,除了换装全新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外,新车的低速挡速比也从2.1提升至2.93,进一步优化了低速挡可输出的最大扭矩,从而强化了全新G级的通过性表现。此外,全新G级还换装了更具奔驰风格的怀挡设计,同时也减少了对车内空间的占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改善这款硬派越野车的公路表现,奔驰为全新G级换装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同时转向手感更加轻盈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取代了此前的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并集成有可变转向比技术。不过,新车的后悬挂依旧为整体桥式非独立结构,好在首次支持选装的悬挂软硬调节功能,为注重舒适性表现的用户提供了新选择。

  空间:亮点依旧在细节

  得益于全新G级依旧沿袭了该车型方正的车身造型,搭配可观的车身高度,能够为身高185cm体验者营造一拳的前排头部余量,而后排头部至车顶距离为四指,与老款的一拳表现相近。借助轴距提升与座舱结构优化,在保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情况下,新车可为体验者营造四指的后排腿部空间,较老款提升明显,同时中间位置相当平坦,满载情况下也能够保证后排乘客脚部拥有充足的活动范围。而首次引入的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功能,更为提升该车的舒适性添砖加瓦。

  不仅如此,全新G级还增加了后排车门储物槽,中控台下方则提供了可拆卸式双杯架,虽然较前作的网状杯架缺少了几分 “野性”,但实用性侧面的提升却立竿见影。

  对开式中央扶手箱设计,与奔驰家族的轿车颇为相似,且内部规整性与容积表现均值得肯定。从图中可见,老款G级车型近乎水平布置的手套箱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相比之下取放物品更加便利。需要说明的是,后排扶手也是首次出现在G级车型上的配置,且前部提供了双联装杯架。

  对于奔驰G级而言,后备箱高度与开口面积或许是较同级最明显的优势之一,由于官方暂未公布该车型的后备箱容积数据,因而仅从直观来看二者差异甚微,且均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便于运载较长的物品。当然,用于放置零散物品的网兜,在全新G级上也并未缺席。

  安全:进一步展现科技实力

  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奔驰G级在安全性配置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除了标配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和并线辅助功能外,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示和主动安全系统均为首次引入,展现科技实力之余,还可将事故的发生概率降至最低。除了表格中展现的内容外,归功于隐藏式后摄像头设计,新车倒车影像系统的视角也得以优化,颇具硬汉魅力的“小书包”已不再是泊车过程中的槽点。

  总结:

  在奔驰G级近40年的发展历程中,该车可谓是“硬汉”一词的代言人,更是硬派越野车的鼻祖之一,虽然凭借傲人的通过性,成为了众多消费者心中的梦想之车,但作为奔驰品牌的一员,其在舒适性表现与营造豪华氛围方面却稍显另类。伴随时代发展,专一能力超群的同时综合实力也不应成为减分项,因而改变或者说是进化,对于G级而言已势在必行,或许这便是新一代G级问世的诱因之一。除了外观与内饰设计层面更加符合时代特征外,新车在科技元素和舒适性配置方面也进行了大幅提升,重点在于,换代车型不仅拥有过人的越野能力,借助全新的前悬挂结构与转向系统,其公路行驶品质也得以升级。依小编来看,全新一代G级虽然展现出了自己柔情的一面,但硬汉本色依旧,更加耀眼的综合实力,无疑会为该车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