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国产紧凑型轿车两强对话 缤瑞对比逸动

来源:咸车时间:2018-09-05 11:10编辑:王厅

  吉利缤瑞尾部的镀铬饰条采用贯穿式设计风格搭配梯形尾灯,与双边双出排气,无论从纵向还是横向都做到了很好的对称效果。车身底部微微上翘,搭配平缓的车身溜背线条,车尾也显得较为饱满,钢铁侠既视感。长安逸动的尾部设计较为平庸,谈不上难看,辨识度就有点低了。

  吉利缤瑞的内饰设计风格简洁大方,并且配有液晶中控与液晶仪表,但是谈不上富有科技感,并且中控台中部上凸的空调出风口稍显突兀,有点破坏整体方方正正的设计风格。并且支持车联网系统,与人机交互系统。吉利缤瑞则搭载了LK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带行人识别),也是中国品牌车型这一级别中不多见的科技配置。反观长安逸动的设计风格,浓浓的宝马风,平底式方向盘搭配炮筒式仪表,运动感很足。是宝马那种运动感吗?不不不……只是显得有运动感。好看的皮囊整容就行,有趣的灵魂(设计)还要自己发掘。逸动车机具有网络功能,基本功能(如导航)使用的网络流量是终身免费的,即使是第二任车主也是免费的,但娱乐系统使用的流量则是要收费的,并且支持自适应巡航,与人机交互系统。

  两车都搭载了车联网系统,人机交互系统、空气净化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但是吉利缤瑞更是搭载了LK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带行人识别)。

  动力部分,吉利缤瑞采用吉利的BMA平台打造,并且将提供两种动力配置,1.0T三缸匹配6DCT变速箱,最大马力136匹,最大扭矩205N·m;1.4T四缸匹配6MT/8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33匹,最大扭矩215N·m。1.0T油耗4.9L;1.4T手动5.7L;1.4T CVT变速箱5.9L。吉利1.0T发动机之所以如此强劲,主要还是因为它是现代发动机技术的产物,其带有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缸内直喷、缸盖集成排气等先进技术,各种技术经过整合,最终产生了这台强力的1.0T发动机。逸动则全系搭配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油耗6.1L,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128匹,最大扭矩168N·m。

  总结:吉利缤瑞在外观、内饰设计都要比逸动更加的科技与时尚,并且缤瑞搭载了一套智能安全系统。动力配置方面,无论1.0T三缸还是1.4T四缸都要强于逸动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是人们对于三缸机抖动以及稳定性还持有观望态度。逸动只是在车身尺寸以及价格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这两种优势并没有很大差距。如果吉利缤瑞1.0T三缸发动机能取得不错的市场回馈,我想长安逸动将很难与吉利缤瑞竞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