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1.5LDCT尊贵型 长安悦翔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05 07:0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高配置,低价格一直是自主品牌博取消费者欢心的主要手段。事实证明,多数情况下这种策略卓有成效。进入2018年,长安品牌发生了一次重要变革,产品更新速度惊人,产品竞争力更是越来越强。从首次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的睿骋CC到全新逸动,再到如今刚上市不久全新悦翔,似乎每款产品都被贴上高颜值、高性价比的标签。

    一、哪款值得买

  长安全新一代悦翔于8月15日正式上市,共计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4.99-6.59万元。在这6款车型当中,厂家提供了两套动力系统。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双离合变速箱。配置上,由低至高划分出舒适型、豪华型和尊贵型。梳理后,我们一起探讨哪款悦翔最值得购买。

      二、车型简介

  全新一代悦翔在长安品牌最新设计语言的引领下,被赋予了更多流动线条,整车给人一种朝气蓬勃的感觉,符合当代消费者的审美习惯。与老款悦翔相比,新车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前进气格栅更大且充满立体效果,大灯虽然没有升级到LED光源,但全系卤素灯带有了透镜。除舒适型之外,其它车型都配有LED日间行车灯,与时代主流配置吻合。

  车身比例匀称,侧面分段式腰线位于车窗下沿,展现的设计手法自然连贯。尺寸有小幅提升,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90mm/1725mm/1490mm,轴距达到2535mm。根据配置提供两种规格的轮圈,舒适型和豪华型都使用175/65 R14的尺寸,顶配尊贵型则使用185/55 R15的尺寸,视觉效果会更胜一筹。

  车尾设计高挑,后备箱自然形成鸭尾造型,后尾灯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颇为协调。保险杠略带运动气质,底部配有黑色护板,与车身颜色形成反差。

  全新一代悦翔拥有耀动红、雪域白、闪光深海蓝三种车身颜色,虽然样式不多,但足够覆盖多数消费者的选择。综合来看,小编推荐大家购买雪域白,因为白色的悦翔看上去质感略好,耐看程度高,而且白颜色非常大众化。当然,选择耀动红和闪光深海蓝并非不可,这全凭消费者自身喜好。

  全新一代悦翔车内经过重新设计,整体风格不再传统与保守,悬浮式中控屏和最新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提升了内饰整体的时尚感。不过,受到价格因素限制,整个中控台都在使用硬塑料,中控区的设计还有些粗糙。

  新车全系标配7英寸中控屏,搭载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网系统。模块界面看着直观,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配合屏幕,全系还标配了倒车影像,增强了日常实用性。

  第三代长安悦翔搭载1.4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它们分别匹配不同变速箱。1.4L发动机最大功率74kW(101Ps)/6000rpm,最大扭矩135Nm/3500-4500rpm,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8.5kW(107Ps)/5500rpm,最大扭矩145Nm/3500-4500rpm,传动系统匹配5挡双离合变速箱。单从账面数据来看,两款发动机动力水平相差无几,价格上1.4L车型整体低于1.5L车型。最终影响消费者选择的因素,只剩下传动系统的区别。

  座椅材质方面,根据配置差异第三代长安悦翔提供了织物与PVC仿皮两种不同面料,两款入门的舒适型使用了织物座椅,豪华型与尊贵型则全部使用了PVC仿皮,中高配悦翔车内档次因此显高,也符合了国人的喜好。座椅功能表现不是很给力,高配车型主驾驶座椅依然是手动调节,低配车型座椅甚至都未提供高度位置调节。身高172cm的体验者坐进驾驶位并调整至最低,头部有四指的纵向距离,一般身高的驾驶者或前排乘客不会感觉顶头。前排位置保持不变,当体验者坐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有三指,腿部空间足足两拳。如果坐姿能稍微往下“出溜”,头部空间不仅变好,腿部空间也依旧能够得到保障。

  全新悦翔车内储物空间无过人之处,都是一些偏常规的布局。前后门板全都设计了储物槽,前门板储物槽大小中规中矩,设计了放置水瓶的隔断。后门板储物槽空间狭小,仅能放入一瓶普通矿泉水。副驾正前方设计了凹槽,放些随手物品非常便利,手套箱和中央扶手箱也都是属于中规中矩,容积不大不小。前排配备了两个纵置杯架,内部没有设计用来固定水瓶的限位器。后排储物空间稀少,实用性被减弱。

  长安官方未提供全新悦翔后备箱的容积数据,虽然目测感觉不错,但还是能够明显找到不足。全系车型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丧失空间延展能力。而且后备箱内部出现了被轮拱侵占的情况,后备箱连杆没有包裹,始终裸露在外,会存在积压物品的情况出现。

    三、配置对比及推荐

     1、基本配置

  基础配置方面,全新一代悦翔不仅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更是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为了拉开车型之前的差距,起步指导价4.99万元的1.4L手动舒适型虽然配置存在不足,但在它身上还是有不少亮点可寻。比如,7英寸多媒体屏幕、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大灯高度调节及电动调校后视镜。另外,前排USB接口和12V电源接口也都没有缺席。

      2、推荐车型对比

  走“低价高配”路线的全新一代悦翔赢得了不少赞许,通过配置表,小编最终向大家推荐顶配1.5L DCT尊贵型,因为它配置最全面。小编之所以没有推荐1.4L车型,主要是考虑到国人驾驶习惯,如今手动挡的操作方式并不能让多数消费者接受。1.5L车型匹配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减少频繁手动换挡的疲劳。推荐车型在价格上仅比低一个配置的豪华型贵出3000元,小编认为完全没必要吝啬这笔费用。因为,这3000元差价可以得到更大尺寸的轮圈,防夹电动天窗、胎压监测、右侧盲区监测、发动机自动启停这些实用配置,整体来看性价比最高,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