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内空间大、操控又好的合资车 只服这2款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9-04 10:23作者:有车以后编辑:刘嘉琪

  提起紧凑型运动轿车,相信不少人想到的会是思域和昂克赛拉这两名日系运动代表,虽然这两款车型特点十分突出,质量也不错,但我知道这并不能代表所有消费者的观点,那么,到底还有没有非日系的选择?其实还真有,比如今天介绍的威朗和速腾。

  威朗和速腾从诞生之初都是主打运动的车型(虽然后来开始走偏了),且定位会稍比各自家的英朗和宝来高。如果你预算并不多,又对整车质量和行驶品质有要求的话,不妨考虑一下这两位来自欧美的“选手”。如果你要在这两款车里做选择,又苦于不知该如何下手的话,就来看下今天给大家带来它们两款车的多维度对比。

  虽然两款车从前都是主打“运动”的车型,但从外观就能看出两者对于这个“运动”的理解有着明显的差异。威朗在上一年完成了改款,整体外观作出了挺大的改动,更细长的进气格栅,带出更年轻运动气息。而威朗一贯修长流畅的车身线条满足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对运动车型的要求。

  本文威朗配图为2018款两厢GS版本,但文中介绍为普通三厢版本,下同

  再来看一下速腾,速腾的整体设计虽然依旧有浓浓的大众味,但在车身线条上仍能找出它与朗逸、捷达的区别,速腾车身线条设计更加流畅自然,而且车身细节方面设计更具质感。不过在朗逸、宝来等都完成换代的情况下,速腾的造型就真的显得有些落伍了。

  在尺寸方面,我们能看到,威朗占有绝对优势,各项数据均领先速腾,特别是轴距方面,威朗达到了现在紧凑型轿车的“标准轴距”,如果速腾也换代的话轴距应该也会是2700mm起步。在这样数据压制的情况下,空间方面威朗也会更有优势,后排乘坐空间更大,而且威朗中央地台高度更低,后排中间乘客乘坐舒适性更佳。

  我们先来对比一下各自的自动挡入门车型,两款车的售价十分接近,都在14万多的水平。动力方面,两款车都采用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上也是相差无几,重点我们放在配置的比较。两款车型在配置上我们能看到明显的差异,虽然速腾车型较老,但它却厚道地使用上多连杆后悬挂,还配备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和转向辅助灯等。而威朗则是拥有更多位置的安全气囊、发动机启停、后座出风口等配置,在配置水平上还是更有优势。

  我们再来选取各自性价比较高的版本进行对比,这两款车型定价都在16万多的水平,都是各自销量较高的版本。动力方面,两款车型均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且都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参数上威朗的1.5T发动机稍稍占优。配置方面,两款车型配置都称得上丰富,定速巡航、手机互联等功能都没有落下。但优势配置方面,熠动版速腾拥有更多高端配置,无疑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最后我们来看下各自的顶配车型(速腾GLI版本不在对比范围内),两款顶配车型动力系统与中配车型无异,差距不大。配置方面,两款车型配置已经达到合资中型车的水平,但考虑它们售价在18万左右,这也是符合它们定位的设定。而在优势配置方面,两款车可谓平分秋色,看自己的需求选择就好。

  这两款紧凑型“运动”轿车,虽然特点已经不像以往那么明显,但论品质而言,它们依旧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是喜欢年轻动感的设计的话,不妨考虑下威朗,如果是追求稳定、可靠、驾驶感扎实的话,就可以选择速腾。在车型配置方面,只要记住中配速腾性价比更高,其余版本可按需选择就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