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斑马系统加持首款合资SUV 云逸争宠智能市场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9-04 09:57作者:张晓飞 编辑:王厅

  2018年8月31日,东风雪铁龙首款SUV云逸正式于成都车展开启预售,其中入门版价格为11.58万元,智云版价格为14.38万元。

  此款SUV配备了雪铁龙经典Airbump越野套件、分层式大灯设计,四叶草钻石切割轮毂、悬浮式车顶、水波涟漪尾灯,进一步增强了外观上的辨识度。

  另外,在车身颜色上,可实现行李架、后视镜、大灯装饰圈、轮毂盖以及侧面防擦条等共计5处自由定制选择,进一步迎合汽车市场多变的潮流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东风雪铁龙推出的全新战略型SUV,除去其富有个性的外观设计以外,云逸另一亮点则在于它是首个以合资品牌身份入驻斑马朋友圈的车型。

  在互联网浪潮的催动下,汽车圈也需要迎合市场变动做出相应举措,近几年,汽车与互联网的互通有无成了一个绝对趋势。

  神龙汽车互联服务规划总监张伟曾对此表示“同阿里巴巴和斑马网络的合作使得我们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拥抱中国互联网的创新。”

  而对于云逸所搭载的这款AliOS斑马智行系统,拥有智能语音控制、远程车辆控制、阿里服务生态以及外部智能设备接口等四大功能模块。

  整个人机交互系统“去APP”化的设计理念,在操作便捷之余,也增强了驾驶安全性。除了系统本身的智能基础,再有阿里巴巴服务生态加持,可使其车载互联网体验更进一步。

  在阿里内部人员看来“在云逸上搭载的这个系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同时与斑马合作的目的也是希望可以更融入本地化。”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这是一次让产品走进中国消费市场的重要举措。

  云逸的推出无疑令现有的小型SUV市场“锦上添花”,但就当下形势看,小型SUV市场已经成为各家车企争相抢食的市场,如起亚奕跑(Stonic)、丰田C-HR、丰田奕泽等都是云逸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若是站在性价比的角度,云逸11.58万元的起步价或将成为其冲击市场的一大优势。

  据官方透露,在未来东风雪铁龙旗下会有更多车型搭载AliOS斑马智行系统,云逸SUV仅仅是展开合作后迈出的第一步,至于其能否以“智能”标签破局而出,市场最终将会给出一个合理的反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