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8款上汽荣威Ei5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02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凭借国家政策优势与市场导向,以轿车和SUV为基础,自主品牌大批新能源车“席卷而来”。在厂家眼中,基数庞大的轿车和受欢迎的SUV是涉足新领域最好的“切入点”,而其它车型与新能源的关联则没有那么紧密。但随着Ei5的上市,上汽荣威做了一次大胆尝试,把更注重实用性的旅行车与新能源技术相结合,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截至6月底,短短三个月荣威Ei5累计销量便接近1万辆。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请来了这位新能源车领域的“红人”,让我们来看看发生“化学反应”后,它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的表现是否令人满意。

  测试车辆:2018款上汽荣威Ei5互联网豪华版

  指导价格:21.38万元

  视野盲区测试环节

  在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将集中针对车辆前方视野、内后视镜视野、左右后视镜盲区和倒车雷达进行针对性测试。在测试过程中,车内所有座椅均调至到最低,所测量出的数据会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稍有偏差,数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阶段,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经测试,桩桶与车头最终测得的数据为230cm。数据算不上抢眼,但整体表现可圈可点。荣威Ei5正前方视野表现不错,测试时我们将主驾驶座椅调整至最低,小部分引擎盖一目了然,对于大多数驾驶者来说非常友好。前方视野较为开阔,视觉盲区不大。

  车内后视镜测试依旧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移动车辆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1420cm。荣威Ei5正后方视野表现良好,由于旅行车造型的缘故,所以尾窗设计相比轿车更加垂直,通透感不错。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量时,首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向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从测试结果来看,荣威Ei5左右两侧外后视镜的可视角度分别为23度和20度,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准。由于镜片没有采用双曲率设计,对于普通平面镜片来说,这样的测试成绩属于正常水准。即便比常规三厢车多出了更厚重的车尾,可侧后方视野依然没有受到严重的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