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经济实用的最佳选择 买哪辆MPV最适合家用

来源:12缸汽车网时间:2018-08-31 10:28编辑:王厅

  目前国内对于小型MPV的需求非常大,大到能将五菱宏光的年销量推到世界第一。但实际上,在低端MPV市场,我们能选择的MPV不仅有宏光,宝骏730、瑞风M3、菱智M3这三款车同样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这三款MPV性格各异,适用的场景也有所不同,没准,这三款中的其中一款也许比宏光更适合你。

  我拿出的这三款车,是关注度最高且售价极为接近。宝骏730 2016款1.5L手动超值型7座,瑞风M3 2018款1.6L速运版7座以及菱智M3 1.5L 7座标准版,售价分别为6.08万、6.08万以及5.99万。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宝骏和菱智采用的都是1.5L 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而瑞风排量稍大,为1.6L,相应的动力性能上会稍强一丢丢,但无关紧要,没有太大的差距。三款车所匹配的都是5速手动变速箱,整个动力的平顺性、响应性就全靠技术了。总体来说,三款车在动力上都是常规搭配,无功无过。

    悬挂对比

  三款车所采用的悬挂都不尽相同。菱智M3所采用的是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和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瑞风M3所采用的是前双横臂扭力杆式独立悬挂,后悬挂则与菱智M3相同;宝骏730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在轿车中常见的悬挂,高配车型采用的是后多连杆。

  从悬挂可以看出,两款M3的底盘悬挂更偏货车,而宝骏更加偏向于舒适乘坐。这一点在驱动形式上也有体现。两款M3都是采用传统“小面包”的前置后驱,而宝骏730则是MPV中常规的前置前驱。

  底盘表现上,即便是采用后扭力梁非独悬的低配宝骏730,相较于两款M3在舒适性以及稳定性上也要强很多,更偏向于载人的形式。而采用前置后驱钢板弹簧整体桥后悬挂的两款M3,在承重、载物方面表现更加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