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搭载黄金动力 这几款SUV被你忽视了!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8-28 10:21作者:SUV车友会编辑:刘嘉琪

  在人类的工业发展史上,当我们还没有能力实现工业化规模化生产的时候,手工作业,是我们获取工业制品的唯一方式。所谓的标准、制式,均是在后来不断的发展中,才找到一套最合适、最经济、同时也是最适合大规模推广的工业化生产方式。

  其实我这么说感觉有点虚,因为这里我最终想讲的是那么几款车。那我为什么要在文章开头提出与一台车看似没有什么关系的工业化发展呢?其实作为一台车子也是一样的,特别是一台车子的动力系统。早年间,一台车的动力系统,是有什么搭载什么,或者说根据这台车的性格来选配一台发动机,不免会出现小马拉大车或者发动机动力过剩的的情况。

  需求,催生了黄金动力组合

  于是,当汽车工业发展到了今天,便出现了所谓的“黄金动力组合”一说,特别是在15万级别家用车领域。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更看重的是动力系统的可靠程度,燃油经济性,以及在前两个限定条件下的动力表现。于是,小排量涡轮增压系统,由于其排放低、油耗相对较低、动力充沛、发展至今技术相对成熟,就成为了这一级别的最佳选择。

  说到“黄金动力组合”,我想,大多数人马上能想起来的肯定就是大众的EA系列小排量和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今天想说的这几款,同样搭载了自家的“黄金动力组合”,其中第一款跟大众还是一脉相承的。

  斯柯达 柯珞克

  动力:1.2T 1.4T

  传动:7速DSG

  斯柯达原本是捷克的一家百年汽车品牌,后被大众收购之后就顺理成章的搭载上大众的动力系统。所以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斯柯达产品,都可以看作是大众车型的换标版,比如,这款斯柯达的柯珞克,同样出自MQB平台的它,可以看做是大众探歌的表兄弟车型。

  在大众的这个级别车型上,一般都会使用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柯珞克也不例外。全系搭载了一台1.2T发动机和一台1.4T发动机形成全系的高低搭配。其实这台1.2T发动机就是为了取代之前的那台1.6L自吸发动机而诞生的,最大马力基本相同,不同的是,毕竟有了涡轮的加持,最大扭矩上比原来的1.6L发动机要好上不少,直观感受就是加速性能上,不可同日而语。

  再说说这台车动力之外的情况。柯珞克诞生之初就定位于年轻小家庭的第一台车,所以在整车配置上走的是实用主义路线。比如我们就拿优惠后价格14万上下的280TSI舒适版为例,配备的都是一些基础实用的功能诸如胎压监测、制动辅助、定速巡航、感应雨刷、自动大灯等。整体算不上丰富,但每一项都能准确击中消费者的心。

  随着斯柯达柯米克的推出,柯珞克也不再是最便宜的德系SUV,但是柯米克全系搭载1.5L自吸发动机,这又使得柯珞克成为了搭载大众黄金动力系统最便宜的德系SUV。如果你是一位有着德系情怀的准车主,相信这台柯珞克,是你的不二选择。

  标致 3008

  动力:2.0L 1.6T

  传动:5MT 6AT

  说到标致车,我猜不少老车迷都会忍不住扼腕叹息!在我看来,标致车目前在国内市场半死不活的状态,跟车子本身倒是没有太大关系,是车子不好吗?并不是。法系车在国内还是有着很深厚的群众基础的,早在80年代末期,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南方沿海城市,广州标致505开始投产,并迅速风靡大江南北。92年,东风雪铁龙成立,同年,第一台雪铁龙轿车以“富康” 为名投入中国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为此后接近20年时间内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辉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说回3008这款车,其实3008在国内市场推出也有很多年了,2010年开始由东风标致国产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当年同时有着国产版本和进口版本在售。推出伊始,这款车还是凭借着出众的外观设计和较高的配置水平赢得了市场的认可的。尽管近年来随着法系车整体的衰落,3008的销量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影响,但这也并不妨碍,这款车还是这个级别相当值得考虑的一款车!

  3008最新的2016款车型,主力车型就是搭载了宝马与PSA共同研发的这台1.6L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23KW和245NM的扭矩,搭配上6AT变速箱的组合,整个动力系统成熟而又不失乐趣。在这个基础上,3008还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更加符合这个级别消费者的诉求。当然了,法系车的精髓,绝不仅仅体现在“黄金组合”的动力上,优秀的底盘调校才是法国车最吸引人的特质所在!

  这款3008并没有采用时下这个级别十分讨好消费者的多连杆独立悬挂(当然从定价上来说,没有独立后悬挂无可厚非),它采用的是拖曳臂式半独立悬挂,与大众常用的“板悬”,还是很有差别的。我一直认为,一款车开起来是不是好开,是不是具有驾驶上的“高级感”,光堆砌机械构造是没有用的,最重要的还是要看调教。然而法系车的固执,确实有自己的底气所在!

  雪铁龙 C3-XR

  动力:1.2T 1.6T 1.6L

  传动:5MT 6AT

  这位选手与上面这位3008面临着一样的处境,同为法系车,同样面临着池昌风云突变,日子都很不好过。如果刨去这些舆论上的影响因素,这款车作为年轻消费者的第一款SUV,绝对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主流车型搭载的是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非常务实。我仔细想了想,这台售价不贵,并且空间不小的SUV,虽然在上市的时候炒了一波流量,但是并没有体现在实实在在的销量上,会是什么原因呢?

  首先,应该就是这个略显科幻的颜值了,一般来讲,在中国市场上,比较极端的颜值总会使得消费态度存在着两极分化。喜欢的人推崇至极,不喜欢的人敬而远之。除了外观上的两极分化,我再也没有想出第二个这款车的槽点。同时价格也非常合适,主销的1.2T车型价格集中在落地15万的水平,确实非常的吸引人。

  当然,既然说到动力,这台主销1.2T匹配6AT的动力总成,放在现在的SUV市场中,也是入门紧凑级的标准操作了。其实大多数车企诸如大众,丰田等也相继推出了自己的1.2T车型,最开始我并没有意识到这样的目的,直到后面我们试驾了那台1.2T的卡罗拉之后,才发现,相比于用的最多的1.6L自吸发动机,扭矩更大,动力在爆发性要更强一些,虽然结构上多了涡轮,但得益于发动机排量的降低,开起来涡轮介入的感并不突兀,甚至与自吸发动机的感受差别不大。加上同样兢兢业业的变速箱梳理动力,这台发动机拥有者不俗的燃油经济性也就不足为奇了。

  写在最后

  在这个涡轮横行的年代里,选自吸还是选涡轮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况且涡轮增压技术已经趋于成熟,我更不会去推崇一个,贬低另一个,直到现在我依然认为,选择自吸还是涡轮,完全就是个人驾驶风格取向的问题,没有什么对错优劣之分。之所以选出这些被称为“黄金动力组合”的车型,只是因为它们恰好满足了燃油经济性、系统可靠性之后,仍然能够一定程度上满足这个级别消费者对于动力的追求,何乐而不为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