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轩逸EV年内上市 秦EV能否抵住攻势?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8-23 12:57作者:车动态编辑:刘嘉琪

  生平做过很多车型的对比导购,其中也不乏自主产品和合资产品的对决,然而今天这一场的秦EV和轩逸EV之间的较量,是编者认为自主品牌最有底气的一次。当然了,这并不一定就代表秦EV就比轩逸EV要好,但是两者各自的实力,放在同一平台上对垒,还是很有看点的。

  虽然轩逸EV这款车还未上市,不过已经给出了16.6万元的补贴后指导价格,这和秦EV补贴后的售价差不多。从外观上来看轩逸EV和燃油版的轩逸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在前进气格栅处,增加了一个充电口。内饰风格倾向于居家,在这款车内我们能看到轩逸的元素和聆风的设计。

  秦EV的设计风格和轩逸EV截然相反,外观上给人感觉更加的野性、运动,大尺寸进气格栅配合两侧灯组比较富有攻击性,而且在尾灯方面,秦EV的设计更加的……独特?还是只有小编一个人觉得尾灯丑?内饰方面,秦EV更加倾向于科技感,大尺寸的中控屏,有点像沃尔沃一样的镀铬装饰条包裹,看起来还是比较年轻的。

  尺寸方面,轩逸EV的三围数据分别为4677/1760/1520mm,轴距2700mm。而秦EV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740/1770/1490mm,轴距为2670mm。在空间上轩逸EV和燃油版的轩逸一样,妥妥的满足家用,而秦EV也可以做到旗鼓相当。

  说电动汽车产品,最重要的还是三电系统,轩逸EV搭载了38kWh三元锂电池组,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有外媒报道,日产聆风的电池系统将会升级到60kWh。轩逸EV整套的动力总成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了338KM,等速巡航里程达到了398KM,快充45分钟,慢充8小时。

  秦EV在今年推出了450版本,在电池组方面同样更换了三元锂电池(秦EV300为磷酸锂电池),秦EV450这款车工信部给出的续航里程为400KM,这款车刚刚上市的时候,编者也进行过测试,编者开下来续航里程在350-380KM左右。充电方面,秦EV快充1.5小时,慢充8小时。

  真的是两款难分伯仲的产品,谈及到可靠性,秦EV450这款车已经得到了市场的验证,而轩逸EV使用了聆风的三电系统,其可靠性自然也是非常出色。值得一提的是,秦EV的电池组给出了8年15万公里的质保期,日产在这方面是否会拿出比较厚道的政策,我们需要等到这款车上市才能了解。

  说句掏心窝子的话,前几年比亚迪独领风骚,但是仍然没有在市场上占据先手的优势,现在诸多品牌进军新能源领域,比亚迪面临的挑战真的很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