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2万级合资小型SUV 缤智和XR-V性价比更高

来源:汽车葫芦圈时间:2018-08-23 10:52编辑:王厅

  这是一个看脸而且喜新厌旧的时代,尤其是一个新鲜的小鲜肉们层出不穷的时代。新人总是会受到十二万分关注,而老人,纵使实力强劲,但也会逐渐相忘于江湖。

  车市亦是如此,在小型SUV领域,无论是自主,合资还是进口品牌,都在不断的推出新产品,似乎要是一个品牌没有一款小型SUV车型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车企似的。甚至最近,连一向保守的丰田和大众,都推出了高颜值且实力强劲的小型SUV产品,丰田旗下的C-HR和大众旗下的探歌,最近就可谓是小型SUV市场上最大的热点。

  但俗话说,苟富贵勿相忘。合资品牌的高质量小型SUV,丰田和大众都是后来人,真正打开并且激活了这个市场的,还是本田,在四年以前的2014年,本田将旗下的小型SUV缤智国产销售,并在其后又与东风本田推出了缤智的姊妹车XR-V,时至今日,这两款车依然是合资SUV中的销量支柱之一。

  缤智

  终端成交价:11.18-17.28万元

  和最近大热的C-HR和探歌相比,缤智在售价上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顶配四驱车型与全系两驱的顶配C-HR差价不大,比探歌顶配四驱便宜3万元;在入门车型上,缤智比C-HR便宜了超过3万元,比探歌的入门也低了接近3万。

  在外形设计上,也许缤智四年前上市的造型确实不如今年新上的C-HR和探歌那么富有冲击力,但当年这套外形设计还是非常成功的,仅看前脸就能在第一时间抓住路人的目光。这点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时刻都想成为焦点的心理。而顶配车型熏黑的刀锋轮毂搭配锐利不失流畅线条的车身,在今天的审美来看,也不会落伍。另外缤智的车身平台源于飞度,也保留了包括魔术座椅,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和中置油箱等的空间魔术设计,车内乘坐与可用空间方面都有越级的表现。

  在内饰方面,缤智的设计很有新意,且整体感觉给人很清爽也富有科技感。副驾驶前部采用了连贯式空调出风口设计,夸张且效果好,搭配大屏幕以及触控式空调面板。

  此外,缤智根据不同配置车型,装备了两种多媒体系统。低端点的是像杰德那样可以映像手机画面的系统,这套系统自身不带导航功能,但可以映像手机导入并播放手机中的音频。高配车型装备的则是带导航功能的多媒体系统。

  动力方面,缤智搭载1.5升自吸和1.8升自吸两台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31和136。除最低配为手动变速箱以外,其余均匹配CVT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