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你真的适合买日系车吗?这几点你要知道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8-21 10:50作者:汽车东半球编辑:刘嘉琪

  日系车,一直都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话题。有些消费者打死不会考虑日系车的,购车的时候会明确表示非日系品牌。还有一些消费者,比较热衷日系车,理由也很简单,质量稳定可靠,比较的省油省心。那么什么人适合购买日系车?

  其实选车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无论什么车系、什么车型,都有其自身的优缺点,买车就是一种妥协,对优点的认可和缺点的包容,实际上就和娶媳妇一样!

  日系车在世界汽车舞台上也是有比较高的位置的,包括最具有品牌价值的丰田,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还有执着的马自达,以及日产、斯巴鲁等等。日系车总体还是不错的,质量稳定可靠,燃油经济性好,比较的保值。正是因为优点比较多,迎合消费者用车需求,购买日系车的朋友也不在少数。

  日系车有很多的优点,但是不足之处也是比较明显。一个方面日系车太过于工具话,居家代步非常不错的,但是在底盘扎实程度,可玩性和驾驶乐趣方面表现逊色一些。另一方面日系车配置也是比较的吝啬,尤其是一些入门级别的车子,配置可以说是非常的寒酸。还有,日系车低速剐蹭往往受损偏大一些,造成用车成本的上涨等。

  日系车的特点:

  日本人一贯的精打细算,实际上我认为是过于算计或者过于突出成本控制,在汽车设计时,也会突出其家用车的定位,实用、够用、耐用,动力够用。

  在动力匹配调教方面:日系车低速调教敏感,高速相对乏力,因此,日系车更适合中低速行驶,起步轻盈,动力响应快!

  虽说德系美系也有不少省油的,但是常年雄踞油耗排行榜的多半是日系车,而且日系车里大部分都是省油的车型,因此对于不少追求低油耗人来说选择日系还是很合适的,百公里省2升油,一万公里也能够省下来一千多块钱呢。

  如今是个快消年代,手机基本上一年一换了,因此对于质量的要求也没有那么重要了;对于汽车也一样,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开个几年就换车,尤其是年轻人,假如你打算开3年就换车,一台以耐用著称的丰田和买一台被吐槽小毛病比较多的大众车其实前几年都差不多,丰田车耐久的优势需要时间体现。

  日系车中虽然有马自达这类注重底盘质感的,但是大部分底盘还是偏单薄,尤其是以丰田本田的低端车为代表。这类车型在良好的路面上开着很不错,但是到了烂路就会觉得真低档,不值当了;再说一个规律,广东的路面比较好,高速较多因此日系车盛行,但是来到落后点的地方底盘厚实感很足的别克大众就成了热门了。因此假如你那里烂路多,那么日系还是算了吧。

  总得来说,你如果想要购买一台家用买菜车,省心、舒适、主要用于城市通勤、接孩子、日常家用,短期内不想再次更换,那么,选择日系实际上也是可以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