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既能装B、也能装货 这几款车值得开一辈子!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8-15 11:03作者:suv车友会编辑:刘嘉琪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抖音火了。懂哥身边有几个朋友,拿起手机一刷就是几个小时,还时不时发出或猥琐、或畅快的大笑,这让懂哥不禁疑惑:这玩意有这么好玩?

  为了得到答案,懂哥也下载了一个,很快我就明白了一件事:这玩意确实很好玩,因为它会根据大数据分析你的兴趣,将你感兴趣的内容不断推送到你面前,而且这些内容大多还是接受过不少人点赞认可了的,质量不会太差。

  人的天性是希望过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所以抖音这种将“精神食粮”送到人面前的做法会让人感到很轻松。但毕竟还得回归现实,而现实往往会强迫人们作出选择,比如你有钱买车、但只够买一辆。

  拥有一辆汽车虽然不再遥不可及,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短期内机会只有一次,如何选择一辆各方面合适自己的,是很多人纠结的问题。懂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三款车,面子里子都有,虽然价格偏贵,但不要说自己膨胀了,梦想都没有,这一辈子基本就废了!

  宝马-3系旅行版(进口)

  指导价:39.96-56.96万

  发动机:2.0T 184马力、252马力

  变速箱:8AT

  大家都知道宝马是德国品牌,在德国本地,人们最偏爱的不是三厢轿车,也不是SUV,而是旅行车和两厢车。在英语中,旅行车被称为“wagon”,所以国内很多人形象地将旅行车称为“瓦罐”,“瓦罐”在德国是一种特别普遍的车型,可以说3系“瓦罐”这种车型才是最德味的宝马车。

  相比国产加长后的3系Li,3系旅行版仍保留着短轴的尺寸,尽管在乘坐空间上并没什么优势,但由于旅行车独特的造型,使得其后备箱空间更为可观,同时3系旅行版全系标配电动尾门,而且后挡风玻璃和很多硬派越野车一样可以单独开启,不开尾门便能拿放物品,在功能性、实用性方面无疑更强。

  难得的是,尽管“屁股”比较大,但3系旅行车的外观看起来并不会不协调,反而有种独特的厚重感,而且宝马拿手的操控性在这款车上并未打太多折扣,3系旅行版同样采用前置后驱的布局,操控和同级的三厢轿车相比并不逊色。动力方面,3系旅行版搭载两种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高功率版本的车型最大功率252马力、百公里加速5秒多,也不负豪车之名了。

  可惜的是,由于旅行车在国内受众并不广,3系旅行版并未国产,而进口的售价相比华晨宝马国产的3系要贵不少。对于注重性价比的人来说,3系旅行车也许不是个好选择,这点懂哥不得不承认。但3系旅行车的实用性无疑要更强,更是有其独特的魅力所在,更何况它的身份铭牌上刻的可不是“华晨宝马”,而是“德国宝马”!

  奔驰-C级旅行版(进口)

  指导价:35.88-52.88万

  发动机:1.6T 156马力/2.0T 184马力、245马力

  变速箱:9AT

  C级旅行版算是进入国内最早的一批旅行车了,早在2010年,上一代C级旅行版便被引入了国内,只不过由于销量不怎么样,在路上的“能见度”并不高。而这一代的C级旅行版也上市3年左右了,但外观看起来依然时尚,加上旅行版特殊的尾部造型,开在路上回头率绝不会低,而内饰也赶上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里里外外的逼格挺高,相比宝马3系这方面要强一些。

  C级旅行版由于并未国产,因此尺寸相比国产的长轴距车型同样有所不如,但要说坐在车内会感到拥挤那肯定是不存在的,而且头部空间要比三厢版本充裕一点。得益于旅行版的造型设计,C级旅行版的后备箱开口要大不少,电动尾门在这款车上同样是标配。

  虽然C级旅行版的外观显得优雅的同时也比较运动,但其运动性能相比3系旅行版无疑是要逊色一些的。在低配车型上,C级旅行版搭载了一款1.6T发动机,此外,还有两种不同功率的2.0T发动机,尽管全系均匹配的9AT变速箱,但其提速和操控性并没有3系旅行车那么突出,不过C级旅行车的配置和用料也要比3系旅行车强上一些,两者相同的是,售价和国产了的车型相比劣势明显。

  奥迪-A4 allroad

  指导价:39.58-43.55万

  发动机:2.0T 252马力

  变速箱:7速双离合

  和前两款车型相比,A4旅行版无疑是在国内存在感最强、同时也是懂哥觉得最值得购买的。A4 allroad全系就两款车型,两者的差异仅在一些舒适性配置方面,对于选哪款车型完全不需要纠结。

  A4旅行版的起售价最高,为什么我还说最值得买呢?因为这两款车型上都有两大硬件:quattro全时四驱、2.0T高功率发动机,有了这两大神器辅助,A4旅行版确实当得上allroad(全路况)之名,具备不弱的通过能力;在铺装路面行驶时,有着四驱的辅助及252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A4 allroad实际百公里加速能稳且狠地跑进6秒内。

  如果你想买一辆国产的、装配这两大硬件的A4L车型,其实便宜不了多少钱,何况旅行车的先天优势在这里,上面都讲过我就不再赘述了。现售的A4 allroad已经换上了最新的外观和内饰,里外的时尚感、科技感非常强,在懂哥看来,买个A4L高配还真不如选择这款车。

  另外懂哥想提一下的是,国内旅行车车型最丰富的便属奥迪了,除了A4,A6也有旅行版,性价比(没错,这款豪车可以谈性价比)非常高,带空气悬架、3.0机械增压发动机。除此之外,“地表最强买菜车”RS6以及RS4,都是性能堪称变态的角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