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款好车被国人遗忘 其实它也是家用神车!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8-15 11:01作者:SUV车友会编辑:刘嘉琪

  曾经,会长也是个本田的铁粉,忠于红头信仰,迷恋高转自吸。但是,如今本田的产品,已经完全变味。尤其是全新一代NSX面世之后,我真的觉得本田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一脚油门下去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本田。家用车为市场妥协我们可以理解,但一个旗舰级的超跑,初代车型那么经典且颠覆行业的特性,在新车上没有看到传承下来的一丁半点,确实是让人失望透顶。

  当然,今天会长不是来给大家吐槽什么超跑的,也不是来黑本田不争气,只想给大家聊聊一款被低估的本田车型——杰德。它的实力,被自带光环的思域、雅阁以及CR-V盖过,实际上它才是最有性格的本田。

  MPV中的异类

  杰德这款车在设计上一直存在不少争议,虽然本田官方把它定位成紧凑型MPV,但我没见过这么低趴且激进的MPV,更么见过腰线变形的旅行车,所以,你们觉得杰德到底是属于什么车种?

  其实,杰德给我的第一感觉真的是像腰线长歪了的旅行车,跟MPV完全扯不上什么关系。反正,我对杰德的外形设计还是比较满意的,线条凌厉,轮廓也很清晰,这个调性特别符合当下消费者追求年轻运动的审美。说到这里,我相信大家的看法应该也跟我一样,杰德属于什么车种已经不要紧,关键是耐看实用。

  当然,略显低矮的外观虽然好看,但却牺牲了一点车内的头部空间,它在这个点上的表现确实不如同级别的途安L和GL6。乘坐的腿部和储物空间方面,本田毕竟是日系三杰之一,自然不会输给来自欧美的竞争对手。

  底盘质感提升,动力让人失望

  还没有大改款前的杰德,它给人的印象是相当“本田”,噪音大,底盘碎震明显而且质感很生硬。但经过大改款后,杰德不仅换装了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底盘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也有很大的提升。

  其实会长一开始也不相信,一款车中期改款后,底盘那么复杂的构件能够产生那么大的变化,但试驾试车跟之前对比,确实差距很明显。尤其是上面提到的小碎震和隔音,现在几乎能跟途安L以及GL6达到同一水平,但厚实感还是不够。

  反而是这个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没有给到人太大惊喜,在思域上的动力表现,跟杰德完全是两回事。尽管它是国内最低功率版本的1.5T,那也不至于开起来跟1.8L差不多。千万不要觉得会长扯淡,试驾之后你就会发现,杰德上的那台1.5T加速软绵无力,真的是没有思域那股冲劲。

  操控性方面,杰德可能会给到你很满意的感受,低趴的车身终于在这里发挥了作用。途安L和GL6都是乐了乘客苦了司机的车型,而杰德则是在兼顾空间实用性的前提下,还能给到你接近轿车的驾驶乐趣。

  宜居宜改不宜商

  首先,杰德这款车本身的气质就不符合那种特别正是的商务场合,气质跟GL6以及途安L那种四平八稳的MPV完全不一样。因此,如果是纯商务用途,基本上不用考虑杰德,像那些什么酒店接送或者其他中高端接送服务的,完全可以放弃它。

  其次就是家用方面,其实杰德比较适合那些刚成家的年轻人,青春的激情还没被蹉跎的岁月所磨灭,带着全家人出行至于,偶尔自己也能过个手瘾,最起码不像途安L和GL6那种“性冷淡”的手感。

  最后就是关于玩车这块。杰德虽然是款MPV,但用它来改装的网友不在少数,市面上很多改装品牌都有配对的改装套件,而且也有不少成熟的改装方案。

  凭什么是最有性格的本田?

  纵观本田当下所有的家用车,几乎都已经是一副被市场磨得圆润无边的模样。看到十代雅阁的时候,很多人都说那股八代的气概回来了,但其实它已经完败给了对手凯美瑞。还有那台被“超跑”动力包装的思域,里子却是个“弯男”,底盘一点“情趣”都没有。至于飞度拉皮出来的那些锋范、凌派以及哥瑞竞瑞等等就更不多用说,买发动机送车就是送这些!

  杰德为什么是特别的?因为它骨子里有当年本田那股痞子气质,它很优秀,但有装作一副很不正经的样子,这样的魅力才是最致命的。

  写在最后

  买个飞度都要谈到本田信仰的人,其实大部分都很扯淡,它们基本都不知道什么是高转自吸,连本田有多少经典红头都数不清楚。他们只知道,本田的发动机很猛,挂着Honda大标就显得很有个性。

  其实杰德也算不上情怀产物,它的前任车型时韵也并没有给它创下什么光辉史。但是,它是本田车系里面,目前唯一一款进化得比前任更成功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