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Black Mamba 奥迪A7野兽与灵魂的化身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8-14 12:46作者:跟我视驾编辑:刘嘉琪

  “Black Mamba!”黑曼巴蛇是非洲毒蛇中体型最长、速度最快、攻击性最强的杀手。如果说某款车极具攻击性,那么黑曼巴则是最好的“形容词”。

  早在前段时间的北京车展上全新奥迪A7 Sportback正式亮相,新车将基于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打造,设计风格和内部科技配置都与全新A8车型看齐。跟着G哥来近距离感受下,为什么它会被称为黑曼巴。

  第一代A7 Sportback车型是在2010年推出的,凭借着让世人惊叹的极致优雅设计,被誉为“最美奥迪”,虽然在当时A7 Sportback堪称最美的车型之一,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猛兽用“攻击性”来形容它会更贴切,这也就是为什么G哥会把奥迪A7 Sportback与黑曼巴联系到了一起,将凶猛的灵魂赋予到美丽的身躯上,这才是地表最强。

  从具体造型设计来看,新A7 Sportback的前脸抛弃了现款车型较为平实的奥迪传统,外观设计手法愈加年轻化,立体感更强,多横幅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面积更大,不仅起到了使车头呈现出低矮的效果,还有效拉宽了视觉宽度,视觉冲击力很强。发动机舱盖上凸起的四条筋线更是肌肉感十足,除了凶悍我几乎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词来表达对它的欣赏之情。

  正所谓“灯厂”出品,必是精品。全新A7 Sportback大灯个性鲜明,最高级的带激光灯的倒梯形矩阵式大灯结构相当精巧。日间行车灯和近光灯单元构成大灯上部,转向灯和弯道辅助灯组成下部。其中,上半部分的日间行车灯包含12个发光单元连续垂直相连,数字化管理,浓浓的科技感毫无保留的体现出来。犀利的大灯加上有棱有角的六边形进气格栅,真的如同黑曼巴一样极具攻击性。

  相比前脸,作为四门轿跑车,让人过目不忘的还有它的“美背”,全新A7 Sportback溜背的造型加上层次感分明的双腰线,修长的车身给人一种美感,D柱的过渡设计是一个重要的着力点,侧窗区域装有一扇向上逐渐变窄的侧窗。该设计元素源于1970年奥迪100 Coupe S,全新A7 Sportback还增加了一条用于降低车身视觉重心的下曲线,让其从侧面又展现出极致的优美感。

  当然,作为跑车无框车门是必不可少的,不仅很带感而且也是撩妹的重要的神器,当你行驶在伦敦街头,停下来站在街口,点燃一支古巴雪茄,没准有人就坐在某个咖啡厅角落注视了你很久,缓缓的走出咖啡厅朝你走来,接下来你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做你想做的事了。另外四门都配备了电吸门,选装了这个配置后,以后你为副驾驶关门时都会表现得更加优雅。

  车身尺寸方面,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奥迪A7 Sportback在身材上变化并不大,长宽高为4969*1908*1422mm,轴距为2926mm。

  车尾部分,新车的整体比例宽大而扁平,营造了低趴的视觉效果,看上去非常动感。尾灯是新A7 Sportback的一大亮点,虽然与奥迪新A8同为贯穿式设计,但灯组内部26颗竖向和1根横向的LED灯带,配以两侧扩散的形状,使其看上去比新A8更显夸张。

  毋庸置疑,奥迪A7 Sportback在外观上变得好看了,可谓有血有肉,但是当你坐进车内,你会深刻的认识到,在其光鲜的外表下还有着有趣的灵魂。

  内饰充满了未来感和科技感,新A7 Sportback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其可显示的信息十分丰富。在中控部分,新车用两块大型触控显示屏取代了此前众多的按钮区域,营造出了非常具有现代感的数字化使用体验。

  内饰材质的做工,A7 Sportback延续了奥迪一贯的超高水准,内饰所用到的皮革包括Nappa皮革和Valcona皮革。此外,全新A7 Sportback提供4种音响系统可选,顶配车型配有Bang&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可为后排的乘客提供良好的3D氛围。

  “舒适的乘坐”还是交给A8和A6吧,奥迪A7的诞生初衷是要做一辆“驾驶者之车”。黑曼巴注重的是如何迅速的给敌人致命的一击,“快”和“狠”才是它的代名词。

  动力方面,3.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深厚,250kW的最大功率以及500N·m的峰值扭矩对推动A7快速冲刺非常轻松,最高速度被电子系统限制在250km/h,在那些没有限速的国家,相信会有一种背后持续有人在用力推着的感觉带着你达到极速。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3s,虽然这个数据依然是上代车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奥迪将精力放在了改善A7的燃油经济性方面,和A8一样,A7 Sportback同样配备了48V轻混动力系统,利用带式交流发电机起和锂离子电池产生12kW的制动功率,以回收能量。

  G哥总结:我们都知道在国内BBA竞争一直都很激烈,宝马发布了自家的旗舰轿跑车宝马8系来取代宝马6系Gran Coupe,而奔驰也有CLS来参与豪华轿跑市场的竞争。同时德系三强BBA都有自己的高性能轿跑,宝马之后还会推出M8,奔驰也有CLS AMG,相比两门四座的宝马8系和外观圆润的奔驰CLS,奥迪A7凶猛的外表能否狠狠的给宝马和奔驰“咬”上一口,在轿跑市场脱颖而出,这些问题都是未来奥迪所要面对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