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才是出色的7座SUV 这里有你想要的答案

来源:大众养车 时间:2018-08-14 10:58编辑:王厅

  说起7座SUV,很多朋友脑海里浮现出的车型不多。确实,现在市售的合资7座SUV车型屈指可数,主要集中在广汽三菱、东风日产等少数几个合资品牌当中。下面就针对欧蓝德和奇骏进行一些细节对比,看看哪一款车型才是更出色的7座SUV。

   灯光配置 欧蓝德更实用

  作为车辆日常使用比较多的一个部件,车辆灯光影响的可不仅仅是行驶安全。在欧蓝德和奇骏身上,近光系统都使用了LED灯源,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应付一般的城市道路,因为一般情况下城市道路上都会有路灯作为辅助光源,一般LED的灯光强度足以满足行驶需求。

  在远光灯的选择上,就可以看出两者之间的差异。欧蓝德选用了卤素灯作为光源,不仅照射范围更广,抗老化性能好,而且在雨雾天气的灯光穿透力更强,能够有效照射路旁物体保障行车安全,使用效果非常棒。

  奇骏则采用了LED作为远光灯光源,虽然有着亮度高的优点,但是在实际行驶过程中的感受并不会太好,照射范围偏小,远不如卤素光源的效用大。而且如果损坏,整体更换价格更高,不利于后期保养维修。在整体的实用性上,欧蓝德是更胜一筹的。

     第三排表现 欧蓝德做的更好

  同为7座SUV,那么第三排的乘坐舒适性就成为衡量欧蓝德和奇骏谁更优秀的一个标杆了。

  说起车内大空间和第三排的便利性,最近热销的欧蓝德肯定很有心得。欧蓝德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810mm、1710mm,轴距达到2670mm。超长的2670mm轴距能够为三排乘客都提供一个非常可观的车内空间。

  针对第三排乘客的舒适度,欧蓝德首先是从需求着手。它的第二排座椅采用了WALK IN的设计,座椅是可以前后调节250mm。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方便第二排乘客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身材调节车座椅的前后位置,还能通过椅背角度可调来选择舒适的坐姿,腿部空间也能得到很大的满足。同样的,这套WALK IN系统还能很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虽然这仅仅是个小细节,但是确实能很大程度的提升舒适度。

  第三排乘客的需求同样没有被忽略。欧蓝德的第三排和前面两排一样,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度,而且椅垫也做了特别的优化,能有对大腿肌肉进行有效支撑,这样的好处是不容易疲劳。座椅整体也很宽大,坐感舒适。

  反观奇骏在整体座椅的选择上就略略稍显诚意了。考虑到车型的定位,奇骏在座椅材质的选择上略微偏硬,舒适感有所欠缺。其次,为了照顾第二排的前后调整,滑轨还延伸到了第三排座椅的脚下,美观度和舒适性大打折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