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外观设计更年轻 海马S5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14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前不久,2019款海马S5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方面的进化堪称惊艳,相比老款车型而言无疑要变得更加吸引眼球。作为海马汽车的销量顶梁柱,海马S5的受重视程度无需多言,新车为改款车型,整体变化并不算大,外观内饰经过了重新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另外配合配置方面的提升,2019款海马S5的竞争力得到了显著进步。

  售价:依然主打性价比 价格亲民

  2019款海马S5共推出了8款车型,尺寸以及动力总成几乎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动力方面依然是1.6L和1.5T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

  售价方面,2019款海马S5价格为6.98-10.98万元,与老款车型7.98-10.68万元的指导价处于同一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海马S5最低配车型的入门价格要比老款更低,这点非常亲民。

  外观:更加年轻时尚

  老款海马S5外观大气简洁,虽然符合国人的大众审美,但却少了些个性和特点。相比之下新款车型的外观就要更有设计感。2019款海马S5在造型轮廓上摒弃了原来的不规则曲线,全新设计的直角线条显得更有秩序感,同时一致性也更强。

  细节方面,2019款海马S5采用了分体式大灯,可谓是整个前脸的点睛之笔,非常有个性。上半部分为日行灯,细窄的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颇为动感时尚。全新设计的六边形点阵式中网也更加符合流行趋势,相比老款的拱形设计要显得更有力量感。

  在外观配置方面,2019款海马S5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水平,并没有新增配置。虽然单看这样的结论似乎有些不尽如人意,但对比之下不难发现,其实老款海马S5在外观方面的配置本来就很高,包括全景天窗、自动大灯、感应雨刷以及后视镜折叠/加热等,都非常实用。大灯光源依然是卤素,这点确实不能令人满意,不奢求LED大灯,但起码顶配车型也应该用上氙气大灯。

  尺寸方面,新款车型与老款相比几乎没有变化,只是车长有细微增加,轴距依然为2630mm。毕竟是改款车型,所以平台架构都没有发生改变,尺寸没有增加也能够理解。

  两款车型的轮胎规格没有发生变化,均为215/60 R17。轮辋造型各有千秋,老款车型的五辐刀锋轮辋极具运动气息,而新款使用的是双五辐轮辋则时尚感更强。

  在车身以及轮圈尺寸方面,2019款海马S5都和老款车型如出一辙,完全没有像外观那样明显的变化。毕竟它只是改款车型,相对尺寸的增加,像这样颠覆外观设计的做法无疑是要更加讨巧。

  车尾的轮廓两车十分接近,只不过是在细节方面有所改变。2019款海马S5的线条力量感更足,显得也更有型一些,车侧的腰线以及底部包围的黑色护板在新车上都得到了传承,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细节方面,2019款海马S5的尾灯改成了“回旋镖”的样式,犀利的造型与大灯相得益彰,非常漂亮。作为一款SUV车型,黑色的护板必然是可以增添野性,但在此基础上,新款海马S5还加入了一块银色的装饰板,另外两端集成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野性之余还增添了一丝精致感。

  内饰:设计更讲究

  内饰方面,2019款海马S5的改变也是非常巨大,与外观一样,都是颠覆性的变化。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而且在配置以及用料方面均有提升,风格虽然还是以年轻为主,不过明显要更有品质感。

  三辐造型方向盘更具运动感,悬浮式中控屏也是科技感十足,尺寸由原来的8英寸增加为10英寸。配置上两者差距不大,都配有导航、蓝牙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日常使用非常方便。

  内饰细节方面,2019款海马S5的表现都要明显好于老款车型,包括空调控制区域以及按键开关等,新车都十分精致。老款车型的内饰明显更加注重功能性,基本做到了方便好用的这层标准,而新车则是在这个基础上又进一步完善了交互体验,细节更加完善。

  老款车型的内饰用料仅仅是简单的塑料拼接,钢琴烤漆的面板不但没有起到衬托豪华感的作用,反而那种“油腻腻”且容易粘指纹的特性给人一种廉价感。新款海马S5内饰中控台加入了大面积的金属质感装饰板,细腻的感觉瞬间提升了品质感,全新的内饰在观感上与老款车型相比完全不在同一个级别。

  配置方面,2019款海马S5的舒适性配置以及科技配置都有所增强,前排座椅腰部支撑调节以及座椅加热的加入有效提升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液晶仪表则更突出科技感和实用性,这些都是非常厚道的升级。

  动力: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2019款海马S5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包括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没有任何改变,显然动力并不是此次海马S5的升级重点。低配车型搭载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千瓦,最大扭矩160牛·米,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基本满足日常使用。高配车型则搭载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是偏向平顺性以及经济性的调校。

  空间:变化不大

  由于新款海马S5并未在车身尺寸上有所改变,所以内部空间方面自然也就还是保持了原有水平,并没有提升。座椅的款式有所改变,坐垫的长度和包裹性都要更好些,这对于提高乘坐舒适性很有意义。

  不仅是乘坐空间,储物方面的表现两车也基本保持一致,几乎没有区别。虽然没有明显进步,但满足日常使用毫无压力。前/后中央扶手都有配备,另外独立的杯架和储物格等也都非常丰富,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实用性表现可圈可点。

  安全:增加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安全方面,海马S5的配置非常高,尤其是被动安全十分丰富。2019款海马S5延续老款车型安全性配置全面的基础上,还新增了车道偏离预警功能,算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补充。其它类似主动刹车等高科技安全配置,新款海马S5由于定位和成本所限也依然没有装配,如果这部分升级可以提供选装,相信会更好。

  总结:

  综合来看,2018款海马S5的提升主要还是在外观以及内饰的设计方面,变得更加年轻动感。动力以及空间表现则保持原样,毕竟在这方面老款海马S5并没有存在硬伤,所以新款车型直接套用的做法也无可厚非。配置方面,从液晶仪表、更大尺寸的中控屏等科技配置到并线辅助这样的安全性配置,新款海马S5均有所升级。再考虑到新车对于外观内饰方面的全新设计,这样升级加量不加价的改款,我想没有人会不喜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