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9款一汽-大众宝来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12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作为一汽-大众家族最“长青”的一员,在国内市场奋战17年的宝来迎来了换代车型,让人惊艳的外观造型以及全新MQB平台,不仅为该车在展现年轻化和营造科技感方面添砖加瓦,升级后的动力总成也将驾驶体验与燃油经济性完美融合。不过,对于这款紧凑型家轿而言,自身实用性究竟如何甚至关乎到消费者最终的选择,那么不妨让2019款宝来担任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的主角,让它用实力为自己正名。

  测试车辆:2019款一汽-大众宝来280TSI DSG豪华型

  指导价格:15.98万元

  视野盲区测试环节

  在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将集中针对车辆前方视野、内后视镜视野、左右后视镜盲区和倒车雷达进行针对性测试。在测试过程中,车内所有座椅均调至到最低,所测量出的数据会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稍有偏差,数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阶段,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经过测试,桩桶与车头最终测得的数据为172cm,表现超过测试人员预期。作为一款紧凑型家轿,2019款宝来驾驶席前方视野表现较为出色,与大众旗下产品的表现相符。

  在车内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中,同样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车辆向前行驶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1500cm。如图可见,虽然后排中间头枕高度较为适中,但高位刹车灯外部轮廓仍对驾驶员视野产生了一定干扰。

  对于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我们的测量方式为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往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从测试结果来看,宝来两侧外后视镜的可视角度分别为29度和19度,表现优于测试过的同级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测试车驾驶席外后视镜采用了双曲率镜片,对优化驾驶员左侧视野贡献颇多。当然,假如能够引入并线辅助功能就更好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