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大陆集团HBS常熟工厂三期扩建项目正式投用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8-08-11 09:57编辑:李雪峰

  8月8日,大陆集团液压制动系统业务单元常熟工厂(以下简称“常熟工厂”)迎来了建厂10周年。当天,工厂三期扩建项目也正式投入运行,总投资额约为七千万欧元,总建筑面积超过42000平方米。

  常熟工厂成立于2008年,2013年9月进行了二期扩建,三期项目将主要生产电子驻车系统(EPB,Electronic Parking Brake)中的电机齿轮单元(MGU,Motor Gear Unit)。三期项目正式运营后,常熟工厂的主要产品就已经覆盖了制动助力器、新型拳式制动钳、电子驻车系统、鼓式制动器、齿轮驱动组件和清洁系统。

  电子驻车系统的电机齿轮单元

  其中,电子驻车系统用于实现自动驻车、自动解除,开始广泛应用在驾驶辅助领域。据大陆集团液压制动系统业务单元执行副总裁Matthias Matic介绍,常熟工厂三期电机齿轮单元全年的供货量可以达到1400万件,客户既包括合资品牌也包括了自主品牌车厂。

  在未来自动驾驶汽车中,EPB可能会与大陆的电子制动系统MK C1/MC100系统之间增加接口,让系统之间保持通信,互为安全备份,确保整个自动驾驶执行控制系统的安全性。

  鼓式制动器

  大陆集团液压制动系统业务单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Olaf Kreis向我们展示了一款鼓式制动器,可用于新能源、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荷载3吨左右电动车。Olaf Kreis告诉我们,常熟工厂生产的卡钳式制动器也在新能源车上使用,但这款鼓式制动器半密闭的构造,受雨水、粉尘、砂石的影响比较小,可靠性更高。

  清洁系统

  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大大增加了车辆搭载的传感器数量,传感器的清洁就成了一大问题。大陆集团常熟工厂的一款产品为清洁系统,主要作用就是布置在传感器周围,清洁摄像头等传感器的表面蒙尘与污渍。未来随着智能汽车的普及,这款产品将会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大陆集团的液压制动系统(HBS,Hydraulic Brake System)业务单元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隶属于大陆集团的底盘与安全事业部。HBS中国总部位于上海,有1个研发中心,3座工厂(上海、常熟、重庆),研发工程师超过160名,目前已拥有真空助力器、前后制动卡钳、制动软管、电子驻车、鼓式制动器五大产品。

  未来,大陆集团液压制动系统业务单元将深化本土化研发,持续研发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技术和产品,不断满足中国自动化驾驶发展对汽车制动技术的需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