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别克英朗三缸发动机 新时代新技术

来源:汽车时代网时间:2018-08-10 13:13编辑:李雪峰

  别克英朗,一辆外观设计年轻靓丽、内饰精致细腻的精品中级家轿,凭借不俗的综合产品实力和合理的定价,成为马路上可见度最高的车型之一。而在去年,别克英朗全系换装1.0T/1.3T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全新上市,又是否给人们带来新的惊喜?新英朗的产品力究竟几何?让我们一睹为快。

  外观方面,全新英朗采用了目前年轻人最喜爱的运动型设计,相比旧款车型更加精致,家族式的飞翼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连,让整车看上去更宽、更扁平,俨然不修边幅的传统理工男华丽转身成精致潮男。而作为一大亮点的LED大灯,造型也十分犀利,算是整车画龙点睛之笔。侧面线条前倾,营造出俯冲的态势,修长的尾灯在夜间点亮时科技感满满。

  当然除了好看,它也必须好用才行,英朗顶配车型配备了7英吋的中控大屏,功能性强大。全新一代的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拥有实时路况导航、互联多媒体娱乐等功能,这对于年轻人来说,非常实用。除此以外一键启动、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座椅加热等功能在别克新英朗顶配车型中也一应俱全,可谓诚意满满。

  “闻三缸色变”这可能是不少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的态度,但如今减少排量与缸数,迎合行业节能减排大趋势已经势不可挡。其实三缸发动机在2011年就开始搭载在了欧洲部分厂家的车型当中,经过多年的发展,成熟的欧洲消费市场已经对三缸发动机有了理性的认识。事实上随着技术的发展,如今的别克三缸发动机,不论是动力性能还是抖动抑制都已经十分优秀,实际使用体验和同级四缸发动机无异。

  别克新英朗上的最大改变,也是其搭载的1.3T三缸发动机。技术上,这台发动机通过双喷射系统等设计让它的动力更加充沛,响应速度也得以提升。另外,从参数上来看,这台别克1.3T三缸发动机能输出163马力的最大功率与 230牛·米的最大扭矩,光从数据上就已经PK掉不少竞品车型。而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这台1.3T三缸发动机的表现也让我忘记了它三缸的属性,或者说我对当下三缸发动机的认识也有些滞后。它的动力输出是足够的,配合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度也大幅度提高。油耗方面,我们全程开着空调,行驶在75km的复合路况上,最终得出了3.7L/100km的平均油耗成绩。不得不说,新英朗这样的油耗表现让同车参与试驾的人都颇感意外。

  总结:在我看来,别克全新英朗在外观和动力上有了明显的改变,全新的三缸发动机也让它在油耗和动力上有了更大的优势。所以,包括没试驾过新英朗之前的我在内,很多没有实际试驾过新英朗、感受过新一代三缸发动机的人都对三缸发动机缺乏了解,实际体验过后方知新技术加持下的它们的确实力不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