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油耗低爬坡有力!这些SUV你值得选择

来源:suv车友会 时间:2018-08-08 10:32编辑:王厅

  这年头小型SUV能否爬上高坡,成为了车主忧心的一大话题!扭矩数值不够,又没有低速爬坡能力。说严重点还没有摩托车给力。那么,小型SUV对于经常活跃在山区和城市之间小伙伴们来说,到底能不能入手呢?拥有爬坡能力小型SUV有哪些?今天为你们推荐三款!

     铃木-维特拉

  维特拉有着小型SUV“爬坡王”的称号,1.4T加上自身的四驱系统不算重的车身。让这个小个子有着不错的爆发力。近两年小型SUV市场渐渐陷入了低靡,不过像XRV和缤智依旧畅销。而自身条件不错的维特拉却销量平平。论油耗和性能维特拉绝不输于缤智/XRV两兄弟。短板部分在于空间的局限性和后排的舒适性。尽管XRV和缤智的舒适性并不强,但是本田是个善于玩空间高手。在有限的车身长度下,也能扩展出2610mm的轴距空间上的优势很好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胃口。其次维特拉选择在小型SUV百家争鸣的时候引入国内实现国产,而早在2012年中国小型SUV发酵期时,本田的缤智、XR-V、现代的IX25、起亚的傲跑、雪佛兰的创酷、别克的昂科拉等等都有相当不俗的表现。因此维特拉失去了先机。

  不过好在维特拉性能稍稍出众,1.4T(型号:BOOSTERJE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峰值扭矩为220Nm,匹配手自一体6速变速箱,动力操作上相对稳定!此外,维特拉四驱版车型搭载了与锋驭相同的ALLGRIP适时四驱系统,配有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开放式差速器和行驶模式切换开关。进一步提升了低速爬坡的能力。同时四驱领先型还会配备全景天窗和倒车影像等在日常行驶变得更为方便!而在后悬的选择上,铃木维特拉选用了最稳妥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相对耐操,具有不错操控性。调教上也会显得有些偏硬,因此失去了一定的舒适性。整体而言,如果你想买一个四驱版本的小型SUV,维特拉可以优先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