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想买中型车看这3款 买谁都不差 豪华面子足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08-07 12:46编辑:王厅

  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一度成为了各自品牌的代名词,也是中国老百姓最熟悉的BBA车款,宝马3系优秀的运动感和驾控体验、奔驰C级出色的乘坐氛围及豪华感、奥迪A4L突出的科技感和强大的用户基础,各自都凭借独特的优势牢牢霸占着市场一方。入门级豪华中型车市场是最能体现BBA竞争厮杀程度的地方,群龙割据,天下三分,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吞噬掉。为了增加竞争力,最近三款车不谋而合地要换代升级,这对于期待能开上新款的车友们无疑是极好的,更重要的是,对于一直持币待购现款车型,等待最佳下手时机的友友们,总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现在的问题只剩下,买哪款好呢?

  此次评选,教授挑选售价相近且颇具性价比的车款进行对比,分别是宝马320i M运动套装型、奔驰C200成就特别版和奥迪A4L 30周年年型40TFSI进取型。

  宝马3系的外观我想不用多说什么了,标志的双肾型格栅、开内眼角设计的大灯组、天使眼日行灯、侧面的霍夫迈斯特弯角等,一切都是那么经典而熟悉的设计元素,这很宝马。为了突出运动风格,M运动套件车型取消全身的镀铬装饰件,转而进行更多的“黑化”处理,包括前格栅由“银肾”变成了“黑肾”,前后包围及车窗边沿的镀铬装饰条全部更换成了黑色涂装饰条,当然还有M套件车型专属的双五辐铝合金轮毂,搭配扁平比超低的倍耐力轮胎,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地运动与狂野。还有这个单边共两出的排气教授也是蛮喜欢的,尺寸再大点就完美了。

  看完宝马再看奔驰,你或许已经准备好从运动张扬的激情投入到商务豪华的沉稳中,但这款奔驰C200成就特别版却让能让你持续亢奋。这是一台采用中网大标的奔驰,很好地强调了它的运动属性,前大灯组造型还是老样子,长条形的日行很具辨识度,前保险杠两侧巨大的导流槽、双色五辐18寸轮圈搭配打孔通风盘、搭配仿扩散器造型的后包围、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像平时西装革履的人穿了一身运动装备,浓浓的战斗气息扑面而来,完美诠释了奔驰对运动的理解。

  看完前两款再看奥迪A4L可能会有种被泼冷水的感觉。现款奥迪A4L跟老款外观差异不大,还是很官车,典型的六边形中网,搭配镀铬装饰条,显得很大气,造型犀利的前大灯,配上多辐铝合金轮圈、双边共两出排气等,整体还是能透露出一些运动感,但总体而言奥迪A4L的外观风格还是偏商务稳重的。如果你想开激进运动的奥迪A4L,建议您还是等新款上市吧,新款不仅外形更加年轻动感,还提供S-line套件选装,完全能满足你张扬个性的需求。

  外观其实不大好评定孰优孰劣,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所以遵从你的内心选择最中意的就好了,没有对与错的问题。

  如果你是宝马车主或看过不少宝马车型,3系的内饰其实乏善可陈了,风格布局是那么地熟悉自然,独特的“丁字裤”方向盘、“鸡腿”档把、运动风格座椅、向驾驶座微微倾斜的中控台,无时无刻都在勾引着你的驾驶欲望,这套内饰秉承了与外观一致的运动感。

  坐到奔驰C级的车厢里,你可能并不想去开车,看那带镀铬装饰的圆形出风口,那中控烤漆面板、那皮质加缝线设计座椅、那柏林之声音响,你只想听着音乐度过这一段美妙的旅程。奔驰C级内饰营造的豪华感是在这三车里最为出色的,这是奔驰的看家本领,只能认了。从车外的运动激进到车厢内的豪华精致,奔驰将运动与豪华进行了一次完美的融合。在车内听着美妙音乐,享受着这精致内饰,再默默踩下油门超越前车,运动享受两不误,想想这画面也是极好的。

  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金属拉丝面板、三辐式圆形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奥迪A4L内饰还是熟悉的风格,全液晶仪表盘体现了一定科技感,整体用料及做工保持奥迪一贯的高水准。

  内饰方面奔驰无疑是三车中最有优势的,对于档次感和豪华氛围的营造都颇为出色,但宝马和奥迪也达到了它们应有的水准,只是对手太强大,虽败犹荣。

  空间方面不想再赘述了,毕竟都是轴距超过两米八的中大型轿车,哪怕是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腿部空间都能轻松超过两拳,值得注意的是教授并不推荐购买宝马3系或奔驰C级的长轴距版,因为这七八厘米的轴距加长,你可能要为此付出高达数万元的差价,同时配置增加得并不多,而轴距的加长对实际乘坐并没有太大影响,标轴版乘坐空间已能轻松满足家庭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