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18年第31周上市新车汇总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07 07:00作者:王立银编辑:刘迎

  在本周,一汽-大众推出了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它就像是专为国人量身打造的一样,满满的都是诚意。沃尔沃汽车则以进口的方式推出了XC40,为打入中国市场实现国产奠定了良好基础。还有江淮汽车推出的iEV7S,不仅节能还环保,居家代步最适合了。本期车质网就对这几款车型的参配数据进行梳理,以便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

  1、T-ROC探歌

  售价区间:13.98-20.98万元

  上市时间:7月30日

  7月30日,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于深圳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个版本,有两种排量发动机可供选择,车型全系售价13.98-20.98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国产T-ROC探歌的外观与海外版T-ROC几乎没有任何差异,非常原汁原味。前脸LED大灯与中网相连,一体性很强,另外镀铬装饰的点缀也非常精致,LED日行灯与转向灯位于大灯下方,环状的设计十分个性。

  T-ROC探歌侧窗向后延伸的设计凸显运动气息,同时点缀的银色装饰条也颇具新意。新车基于MQB A1平台打造,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相比海外版车型有一定加长。据了解,一汽-大众还为T-ROC探歌提供了包括9种车身颜色、3种车顶颜色以及2种轮圈颜色可选,用丰富的配色突显了自己年轻化的定位。

  T-ROC探歌的内饰设计是典型的大众风格,造型上并没有过多新鲜感,不过靓丽的配色却非常吸引眼球,十分动感时尚。

  配置方面,探歌将根据不同车型提供有Alcantara材质座椅、Beats Audio音响系统、10.3英寸全液晶仪表、手机映射、倒车影像以及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配置。

  动力方面,T-ROC探歌搭载了大众经典的EA211 1.4TSI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分别为131马力和150马力。传动方面,新车搭载了5挡手动和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版本匹配的是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探歌除一款最低配的1.2T手动挡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同时高配车型还配有四驱系统。

  小编观点

  T-ROC探歌的定位非常精准,瞄准的就是年轻消费群体,尤其是其丰富的配色组合,极具吸引力。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SUV,它更像是为国人量身打造的一款车型,大众的品牌形象、丰富的配色、加长的尺寸以及经典的动力组合,就这几点来看,产品实力毋庸置疑。至于价格,13.98-20.98的全系售价我认为还算合理,不过作为一台大众,恐怕价格高低对于其销量的影响真的不会太大。

  2、沃尔沃XC40

  售价区间:32.18-41.18万元

  上市时间:2018年8月2日

  8月2日,沃尔沃官方宣布,其全新紧凑型SUV沃尔沃XC40正式上市,新车搭载2.0T发动机,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2.18-41.18万元。据悉,XC40车型先由沃尔沃比利时根特工厂生产,随后国产时由吉利路桥工厂生产。

  外观方面,XC40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点阵式进气格栅加上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的点缀,看起来光芒万丈非常时尚。车身黑白相接的格调,让其看起来颇有绅士之风。腰线的设计大胆前卫,刚劲有力,在北欧低调的布局中玩出了新“高”度。尾部方面,“L”的车灯造型,将其简约的特质表现出来。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三辐式真皮方向盘,提升了质感。下面的金属质感换挡拨片增加了新车的运动气息。中控台上XC40安装了9英寸中控屏,并在原有电容屏的基础上增加了红外感应技术,进渲染了新车的科技氛围。而银色配饰的加入,让其看起来更加前卫。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电动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感应式电动尾门、亮银色行李架等。前排双安全气囊、驾驶员侧膝部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HLA上坡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定速巡航、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倒车影像、前后驻车辅助系统等配置。

  动力方面,沃尔沃XC40搭载2.0T四缸发动机,T4最大功率为139kW,最大扭矩300N·m;T5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35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4秒。传动方面,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小编观点

  XC40作为打入中国市场的先驱力量,其竞争对手不在少数,且对手的知名度与市场占有率都在其之上,之后推出的国产版车型要想要同级的细分市场中拔得头筹,还是有许多硬仗要打的。

  3、江淮iEV7S

  补贴后售价:9.35万元

  上市时间:2018年8月3日

  近日,江淮汽车官方宣布,旗下新款iEV7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款车型,补贴前指导价为17.6万元,补贴后售价为9.35万元,并提供8年或15万公里质保。

  外观方面,新款iEV7S与老款车型基本上保持一致,采用了封闭蜂巢式格栅造型,看起来更加时尚。方形的充电接口盖上贴有江淮最新品牌LOGO,车身四周的蓝色装饰条进行了加粗处理,来表明其新能源车的特殊身份。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135/1750/1560mm,轴距为2490mm。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采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在银色镀铬的装饰下,看起来非常大方。中控台上配备了大尺寸中控显示、倒车影像等。

  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有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自动空调、驻车雷达和全景影像等科技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电池容量为39kWh的三元锂电池,其最大功率为85kW,NEDC工况续航里程301km,60km/h等速续驶里程360km。

  小编观点

  新款iEV7S与老款车型相比,价格上略有下降,其他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而续航里程上,在新能源车普及的当下,小编看来略有不足,江淮要想在新能源领域赢得一片天空,这方面还需要多加努力才行。

  2018年第32周(08月06日-08月12日)上市新车预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