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SWM斯威G01将上市 领克02刚出江湖就遇强敌

来源:车壹圈时间:2018-08-02 11:09编辑:李雪峰

  SUV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必争之地,尤其是自主品牌在积累足够的经验之后,品牌向上之路也从SUV市场开始突围。从目前来看,吉利的领克,长城的WEY等等,市场表现也都还不错,这也使得其他自主品牌开启了高端品质之路。这不,在领克02上市1个月之后,基于SWM斯威汽车全新G平台所打造的第一款战略车型—SWM斯威G01对外公布了其预售价格,其预计价格区间为7.99-15.20万元,共推出9款车型,预计将于8月下旬正式上市,作为自主品牌又一力作,SWM斯威G01会威胁到“前辈”领克02吗?

  论出身,都是豪门新贵

  很多人很纳闷,为什么这两款车出生背景很相似。原因在于两款车都是中国品牌中为数不多的基于正向研究打造的平台化产品,这代表着中国品牌集体向上的一个信号。

  SWM斯威汽车G01正是作为全新G平台所打造的第一款战略车型。《车壹圈》了解到全新的G平台,除了可搭载1.8L、1.5T、1.8T、1.5TGDI、2.0TGDI多款燃油发动机,还可同步开发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未来,将覆盖SWM斯威汽车旗下紧凑级SUV、MPV、中型休旅车、中级SUV、MPV等车型,成为SWM斯威汽车产品制造体系升级发展的重要载体。这与领克02基于沃尔沃的CMA平台打造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SWM斯威汽车全新G平台虽不及沃尔沃的CMA平台名声响亮,但原宝马质量总监高尔曼、前奥迪的首席外观设计师科沃斯等大咖的加入,以及整合DSI变速器、丰沃增压器等全球180家优秀供应商,也使得SWM斯威汽车建立了全方位的品质和技术保障,助力其打造国际水平的高品质产品。由此来看,两者的出生背景确有相似之处。

  看颜值,各有特色

  看到过SWM斯威G01的朋友都会有同样的感觉,那就是该车“脸蛋”原创度极高,整车给人一种意式风尚。由前奥迪的首席外观设计师科沃斯亲自操刀,采用了“骑士之魂”设计理念,诸如盾形前脸、箭头型进气格栅线条、平行箭羽式双腰线设计、披风侧窗造型、动感箭尾型LED后尾灯、平行呼应式箭羽尾部等等,简直就是把意大利的骑士的特点完全融入到车子的设计里面,展现了属于骑士的意式风格与运动气质。

  领克02沿袭了领克01的造型设计,但整体更加简约、个性。横向贯通的进气格栅、分体式前大灯极具辨识度,但圆润的车头也与保时捷相似;双“L”尾灯、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等等,也都透露出轿跑气质和跨界味道;仅从外观上来看,领克02比“大哥”领克01更有回头率一些。

  但外观这个东西,不做过多阐述,完全看个人的喜好了!

  量尺寸,领先一个身位

  虽然两车都定位于紧凑型SUV,SWM斯威G01得益于拥有2个同级别之最,其一是同级最长轴距2750mm,其二是同级最长车身空间4610mm,车身尺寸直接领克02领先一个身位。此外,凭借着空间的利用率和灵活度,诸如后排全平地板、后排座椅可全平放倒、970L后备箱储存等,使得该车可以为驾乘者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轻松满足了国人对大空间的追求。

  比配置,质价比更高

  记者选取了SWM斯威G01 2018款 1.5T 自动尊up与领克02 2018款 1.5T 两驱纯Lite版两款车型,两者几乎价格相近的,并简单做了一个配置差异分析表。

  从表格上我们可以发现,领克02在配置上也远远落后于SWM斯威G01。诸如胎压监测、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等安全配置,领克02在这个级别车型都是没有的。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前后排座椅通风/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年轻人喜爱的舒适性配置也是欠缺的;当然,如果领克02想要拥有以上配置,就还得多花2.4万元购买更高配车型,才能拥有这些体验。这么一看,SWM斯威G01的质价比就显得更加突出了。

  最后来看看动力。SWM斯威G01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2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从动力参数上来看,两者最大功率一致,峰值扭矩比领克02少了15牛米;当然,领克02 1.5T发动机还有高功率版本,动力参数略强于SWM斯威G01。但熟悉的消费者都知道,领克02的1.5T发动机属于三缸机,后期可能会面临抖动、噪音等问题,这也是很多消费者所担心诟病的。

  总的来看,SWM斯威G01作为全新G平台所打造的第一款战略车型,拥有高颜值、大空间、丰富配置等竞争优势,整体质价比领克02高出一截,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最后,两者都作为自主品牌向上的诚意之作,都有自身独特的优势。上市近一个月的领克02也即将迎来大考,对于即将上市的SWM斯威G01,小编也充满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