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奕”起奔跑 为职场年轻人打造的城市SUV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8-02 10:26作者:跟我视驾编辑:刘嘉琪

  前段时间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正式发布了旗下Stonic车型的国产版本,中文名为“奕跑”。新车是起亚汽车中国技术研发中心专为20-30岁的职场年轻人打造的一款小型城市SUV。

  据了解,新车的内部代号为QE,和上市不久的北京现代ENCINO出身相同的平台,此次在北京车展亮相的为橙色和黑色双拼的车身,给人非常年轻活泼的视觉效果。

  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上半部分的进气格栅为虎啸式造型,并在内部加入了镀铬元素进行点缀,中间为狭长型的装饰条,下方则是梯形的下进气格栅,让该车看上去十分“调皮”。

  前大灯的造型修长,并且呈现上扬的姿态,大灯内部结构比较简约,符合入门级车型的定位。具体的光源官方还没有透露是卤素还是LED,车展上亮相的并未配备雾灯,但是在大灯下方配备了C型LED日间行车灯。

  车身侧面,新车奕跑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色车身布局,从A柱到整个车顶都采用了高亮的黑色喷漆,看的出来这就是为了时下年轻人而设计的。同时,采用了双腰线设计,在一定程度上拉长了该车的视觉效果,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轮拱上方凸起的线条在车身表面还塑造出丰富的光影效果。

  为了衬托外观整体的年轻化氛围,后视镜也采用了和车顶一样的黑色涂装,LED转向灯也位于后视镜上。

  新车轮毂采用16英寸双色设计,轮胎是韩泰的KINERTY EX系列,规格为195/60 R16。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100*1735*1503(带行李架为1533)mm,轴距为2570mm,整体参数略小于北京现代ENCINO。北京现代ENCINO长宽高为4195*1800*1575mm,轴距为2600mm。

  尾部方面,设计师在使用了黑色车顶的同时,厚实的C柱依旧与车身同色,利用强烈的色彩对比来进一步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眼光,同时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C柱的线条甚至贯穿了车顶,使其在车尾形成一个闭环,其整体线条较为简洁,不过黑色包围搭配银色下护板让该车增添了几分野性。

  车尾右侧能够见到“东风悦达·起亚”logo,尾灯的设计与前大灯近似,内部采用了双U型的结构,光源则是比较普通的卤素灯。

  从官方给出的官图来看,奕跑的车内与海外的Stonic不尽相同,但是G哥感觉国产版更加时尚一些,车内采用了多种颜色搭配,黑色为主体色,加上橙色装饰线条的点缀,营造出十分年轻的一面。新车车内采用了大量的人造皮革进行包裹,覆盖了方向盘、换挡杆、座椅等部位。此外,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等配置,也增加了该车的档次感。这款车会提供自动空调、主驾驶席车窗一键升降、发动机启停、一键启动、胎压监测、百度CarLife、Apple CarPlay等。

  动力方面,据悉,新车将搭载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根据调教不同,其最大功率分别为69.9kW和73.6kW,前者将匹配5MT变速箱,后者则匹配6AT变速箱。底盘结构上,奕跑将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的结构。

  G哥总结: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新款小型SUV,在这个细分市场里,购车者主要是以年轻消费者为主,小型SUV热销的关键点就是时髦的外形与合理的价格。全新推出的奕跑就是海外版的Stonic,双色车身和不错的造型是它的亮点,但是作为北京现代ENCINO的姊妹车型,在空间上比起北京现代ENCINO要小了不少,要知道同样作为小型SUV,空间上的这点差距足以说明许多问题,现在在售的北京现代ENCINO售价为12.99-15.59万元,所以说未来起亚奕跑的定价成为了关键,能否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站住脚,一个合理的价位还是很重要的,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