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型SUV“越级” 您更看重面子还是价值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8-01 13:25作者:冯凉爽编辑:李雪峰

  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以及消费结构的升级,最直接的表现是带动了中型和中大型SUV产品的热销。

  然而,在30-40万价格区间内,并非只有合资品牌中型和中大型SUV相互较量,一些二线豪华品牌的入门级中型SUV产品也恰好切入了这一售价区间,加入了竞争的行列。那么,对于手握30万以上预算的消费者来说,是购买二线豪华品牌如凯迪拉克XT5和沃尔沃XC60的入门级车型,还是选购如Jeep大指挥官这样的合资品牌高配车型,是一个二难选择。

  其实,从消费者心理考虑,大部分购买豪华品牌的用户,看重的是“豪华品牌”带来的“面子”上的光鲜,满足“炫耀”的心理,进而获得社会角色的认同感。然而,购买中型SUV的用户,大部分以家用为主,车主更看重产品的空间和多功能性,虽然有“面子”方面的考量,但更多的是出于对使用经济性、配置丰富性等产品力层面的看重。

  那么,在售价大致相同的情况下,我们看看Jeep大指挥官、凯迪拉克XT5和沃尔沃XC60,哪款车型的产品力表现,更适合家用。

  当然,探讨任何一款车型,首先纳入考量范围的就是外观设计。

  就外观而言,三款车型各有特色,同时,均有明显的家族特征,且在传承家族DNA的同时,细节方面的打磨也颇具亮点。

  其中,就Jeep大指挥官来说,其在传承Jeep家族经典七孔格栅设计的同时,还对其做了更细致的处理,如使用双层异色格栅饰圈对前脸进行点缀,同时,前大灯灯组全系标配反射片状式全LED灯组,大灯形面造型与反射片相平行,营造出十足的科技和豪华感。

  同样地,外观上的科技与豪华也进一步延伸到内饰中。进入座舱,我们可以感受到Jeep大指挥官在选材用料和工艺处理中的细腻与豪华。如其采用的Nappa高级真皮材质的座椅,以及大面积采用的麂皮质感打孔绒面,中控台和门板处以实木和皮质进行点缀,这些高档材质的运用,配以精巧的工艺处理,营造出豪华而颇具质感的视觉和触感。

  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选材用料及工艺处理,虽然身为合资品牌,但Jeep大指挥官对科技感和豪华性的营造不输二线豪华品牌;而由此带来的豪华质感,至少给消费者带来“比普通合资品牌高半级”的心理暗示。

  其次,作为一款家用SUV,空间是消费者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就车身尺寸来看,Jeep大指挥官的长度和高度,在三款车型中处于最优。虽然轴距相比XT5和XC60略短,但其7座的布局,相比5座SUV产品拥有更多的座椅布局,满足用户“多一个座位多一个用处”的购买心理,也更为符合多成员家庭的用车需求。

  除了大空间外,用户购买中型SUV,更多的是追求其所具备的多功能性;而这种多功能性往往体现在配置上。

大指挥官、XT5、XC60动力与配置差异对比

  从以上主要配置对比可以看出,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Jeep大指挥官动力更强,配置更丰富。

  就动力配置而言,作为大指挥官车系的次顶配车型,四驱耀享版车型配备2.0T高功率发动机+9AT变速箱,这一动力组合所爆发的最高功率和扭矩,在账面数据上要优于上表中仅配备低功率版发动机的XT5和XC60。

  此外,与35万就能买到大指挥官的四驱车型相比,在裸车价相近的情况下,凯迪拉克XT5和沃尔沃XC60仅能够提供两驱版车型。

  而在实用和舒适性配置上,Jeep大指挥官从30.98万元的四驱臻享版就开始标配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这两项颇受消费者喜爱的安全配置;而四驱耀享版则多出了并线辅助功能,为安全驾驶再添一重保证。

  对于家用SUV车型来说,舒适性配置同样重要,在这方面,大指挥官四驱耀享版配有前排座椅通风、座椅腰部支撑、后排遮阳帘这些二线豪华品牌都未能标配的舒适性配置。可以说,在35万级中型SUV中,大指挥官在安全和舒适方面的配置,难有与之相匹敌者。

  所以,综合来看,对于有家用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购买一台经济实用且综合价值感高的中型SUV再合适不过。更何况,与二线入门级豪华品牌产品相比,以Jeep大指挥官为代表的合资品牌中型SUV,在科技感和豪华性表现上并不逊色。这也是在中型SUV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诸如汉兰达和大指挥官,能够引发消费者“抢购”的主要原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