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比同级便宜三分之一 这些车到底值得买吗?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7-31 10:44作者:玩车教授编辑:刘嘉琪

  一般来说,国产车的售价会比同级的合资车便宜30%左右,而三、四线的国产品牌又能比一线国产品牌便宜20%。但是教授最近发现,有几款国产一二线品牌的车价钱特别低。他们这价格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呢?到底值不值得买呢?教授今天就给分析分析。

  睿骋CC上市前,教授的心理价位是12万-16万上下。毕竟上一代睿骋价格区间也是在12-15万之间。而且在国内自主品牌中,长安算混得不错的。但是在国内车企往上走的大环境下,为什么睿骋CC的价格反而下降了?

  睿骋CC的车身长度只有4780mm。这个尺寸不仅比博瑞、红旗H5小,即使比起自己的上一代——睿骋,也是小了半级。这也导致了睿骋CC的后排乘坐空间给不了一种行政级的享受,只是家用宽敞的水平。睿骋CC的这个尺寸最好还是把它看成一台A+级紧凑型轿车。

  睿骋CC在定位上把自己当成是一台中型车,但是从实际尺寸来看,睿骋CC算一台A+级轿车。比起市面上价格更贵的B级车,睿骋CC的价格更便宜,但是空间没有别人宽敞舒适。比起MG6、荣威i6等紧凑型车,睿骋CC的空间有优势,但是动力没有别人好。总的来说,睿骋CC值得家庭用户选购。

  近两年,国产品牌向上走的过程中,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大尺寸的SUV这一级别作为突破口。所以这两年涌现了GS8、CS95、RX8等车型。这些车型定价在15-25万之间。从销量来看,我国消费者已经认可了这种定价。

  奇瑞的地位虽然无法跟以前最辉煌的时候相比,但是也是一家有自主研发实力的车厂。一款代表自己最高水准的中型SUV只卖10-15万,这不是很奇怪吗?

  以上提及的三款车型全部都配备了代表自己最高发动机制造水平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都在200匹以上,非常接近合资车的水平。但是瑞虎8仅搭载了一款1.5T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只有147马力,最大扭矩只有210牛·米,仅有对手的三分之二左右。所以这价格还是很合理的。

  如果只有1.5T的动力,还不想牺牲太多的驾驶性能。那只能想办法减轻重量了。于是,瑞虎8的车身长度只有4米7。跟竞争对手相比,瑞虎8的尺寸确实小了一些。为了留下给第三排的空间,瑞虎8把第二排的座椅调得比较前。这就造成了瑞虎8的第二排空间略小,不如竞争对手。

  奇瑞给瑞虎8的任务就是降维打击哈弗H6、荣威RX5、长安CS75等紧凑型SUV。而在这个价位的中型7座SUV中,要不是斯威、猎豹、福田、力帆等三四线品牌,要不就是老技术的代表CX70、比亚迪S7等。瑞虎8至少是一家二线厂家的最新力作。相信有不少消费者还是会为这种定位买单的。

  如果我说有一台大品牌的紧凑型SUV,大空间、乘坐舒适、动力省油、配置齐全,而且仅售8-10万。听起来是不是就像电视广告上的仅需998元?

  实际上,还真有这么一台车,那就是吉利远景SUV。远景SUV其实是吉利GX7的换代版,所以一直主打8-10万区间的紧凑型SUV。GX7在以前的月销量最好的时候也只有5000左右。但是近两年凭借着吉利的品牌效应,远景SUV的销量居然能翻倍到1万/月。

  为什么GX7换了名字大家还是能认得呢?原因就是这套祖传的外观。远景SUV的车身侧面和车尾与吉利GX7高度相似。这样就可以省去模具开发的钱。这就等于吉利把回形涟漪中网的设计套上GX7,就完成了外观设计。

  在教授的试驾远景SUV的文章中,留言说难看和好看的比例大概是9:1。这足以证明远景SUV的外观到底有多不被人接受了。

  远景SUV现在装上的是1.8L和1.4T的发动机。本身的动力已经不怎么好,远景SUV的体重更是高达1.5吨,比同级别1.4吨左右的体重重了一个成年人的重量。本来动力就不怎么好,再加上车重、CVT变速箱让远景SUV的动力表现非常糟糕。

  如果是教授的话,教授是绝对不会买一台丑的车。从实用的角度购买一台外形丑的车型对于教授来说就是将就。更不要说远景SUV的动力早已落后于时代。在这个价位,教授宁愿选择外形更好,动力更强的轿车。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选择日益丰富,不少错位的产品把动力和尺寸都缩小半级,用低价吸引消费者。这种产品是为了抢占细分市场而生的,也算为小众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合理的选择。但是有些特别便宜的产品使用的是老旧的技术,整体表现一般,所以消费者选购的时候还是要区分清楚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