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便宜大众SUV外观精致 空间表现给力!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7-31 10:38作者:玩车教授编辑:刘嘉琪

  一个车企在中国的年销量能有100万辆,那是挺厉害的。如果这个车企卖了这么多款车,但没有一款SUV,可就堪称是奇迹了,这个车企说的就是一汽大众。不过,这样的情况很快就会改变。

  一汽大众旗下首款SUV探歌将在不久上市,这款车定位于紧凑型SUV,但整体的尺寸又比市面上一票标准的紧凑型SUV小一点。至于实际情况如何,教授马上就到店给大家看看。

  探歌应该能说是大众旗下最有活力的SUV,更为修长的进气格栅设计与大灯相连,整体性不错。日行灯与转向灯结合的不规则六边形设计新颖,侧面双色轮圈更显动感。

  没有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保证了良好的头部空间。尾部设计饱满,两尾灯由一条凸起的线条连接,隐藏式排气颇为干净。从尺寸上来看,探歌对比竞品的优势其实不太明显,只是轴距的拉长确实做得不错。

  这种拉长带来的最大好处当然是空间方面的提升,上图能看到体验者无论是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能获得颇为充裕的空间。二排头部做了一个偷空间的处理,使得头部的表现与前排一样。不足的地方在于二排中央地板凸起明显,好在有中央出风口来提升二排乘客的舒适性。

  在乘坐空间上,探歌确实与紧凑型SUV的差别不大。但是在后备厢空间上,差距就体现出来了。探歌的后备厢纵向深度不足,不过下沉式的设计为其挖出了不少空间,整体也还算平整。

  内饰上,采用了撞色设计,中控台采用与车身同色的主色调,看起来相当抢眼。探歌虽然走的是年轻路线,但在内饰的设计上依旧显得乏善可陈,于是只能在配色上动点小心思。

  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探歌有四套动力组合可选,分别是1.2T+5MT、1.4T高低功率+DQ200 7DCT和1.4T高功率+DQ381 7DCT。其中,最后那套动力组合仅仅用在顶配车型上。

  教授:“是什么吸引你想买探歌呢?”

  张先生:“我自己虽然是个30多岁的人,但心态还很年轻,所以想买一台尺寸不大,但空间不错,看起来年轻运动的SUV。C-HR外形还可以,但二排太憋屈了;逍客各方面不错,但就是外形设计不够阳刚,探歌正对我的胃口。”

  教授:“你觉得探歌定价多少合适呢?”

  张先生:“看着柯珞克的价格,我估摸探歌会在14到20万。如果是这个价格,我也是能接受的。”

  教授:“你打算买哪个动力组合呢?”

  张先生:“我其实也不太爱开快车,所以1.4T低功版+双离合这套动力就不错了。虽然大家都很避讳双离合,但我对大众的出品还是有点信心的”

  最后,教授也去问了一下探歌的情况。销售人员说,探歌虽然到店了,但预售价和各方面的配置信息都没公布。因此他们现在也只能收客户5000块订金,到时候就能优先提车。

  总结

  探歌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肯定是寄予厚望的。但它所处的这个介于小型SUV和紧凑型SUV的市场容量并不大,像本田两款小型SUV和逍客的月销量都是1万台左右。因此,探歌的加入会让竞争更激烈,如果定价合理的话,坐上头把交椅也是大有可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