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歌昂/金菓EV 国内再添两新能源品牌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7-31 08:42作者:白云鹏编辑:王立银

  每天我们手机收到的资讯推送不计其数,真正有效的资讯少之又少,作为持有新能源指标的准车主,错过了刚刚上市的新车怎么办?作为新能源车主,漏掉了新能源优待的政策怎么办?基于此,网通社正式推出《e周新鲜事》栏目,汇集上周新能源领域的热点事件、上市新车等,让你不错过每一个新能源热点。

  上周,硅谷智能电动车制造商SF MOTORS正式发布中文品牌,而成立仅10个月的新特汽车也将投资一个高端纯电动品牌,宣告国内新能源市场再次增加了两个全新品牌。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新能源热点事件和新产品呢?我们一起往下看吧。

  新事件

  1、新特汽车投资高端纯电动品牌——歌昂(GYON)

  新特汽车成立于2017年9月,至今尚不满一年的时间,在目前的造车新势力中也属于非常“新”的一家,然而其发展速度却让人感到惊叹。成立仅10个月的新特汽车已与一汽集团和摩拜这两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而其与一汽集团共同研发的首款车型DEV1已于今年4月正式发布,并计划于8月30日正式上市。

  除有条不紊推进中的新特品牌外,新特汽车还投资了全新高端豪华汽车品牌GYON(中文定名为歌昂),该品牌将于8月8日在美国洛杉矶正式发布。据介绍,歌昂品牌将定位高端市场,研发生产高性能、智能化、配备自动驾驶系统的纯电动车。首款车型将于2019年CES正式亮相,新车续航里程高达580公里,并将首次搭载G-OS智能车辆操作系统。

  编辑说:双品牌战略在传统车企中并不少见,但是在新兴造车企业中却尚不常见。待8月8日歌昂(GYON)品牌发布后,作为投资方的新特汽车也将成为中国新兴造车势力首个智能电动汽车双品牌企业。

  2、SF MOTORS中文品牌定名金菓EV,首车2019年3季度交车

  7月25日,硅谷智能电动车制造商SF MOTORS在北京正式公布了其品牌中文名——金菓EV,随着品牌中文名称公布,金菓EV还宣布位于中国重庆的智能工厂将于9月进行试生产,而该工厂投产的首款智能电动SUV——SF 5将于明年3月正式接受预订,并将于明年第三季度上市并批量交付。

  编辑说:相比于活跃度和知名度较高的其他“造车新势力”,由小康集团投资,成立于硅谷的SF MOTORS则属于相对低调的一家。此次金菓EV品牌在国内发布和新车上市进程的披露,也预示着SF MOTORS已经做好准备与国内众多新能源品牌同台竞技。

  3、合众新能源发布中期战略:3年、3车、10万辆

  7月26日,合众新能源在嘉兴乌镇举行了中期战略发布会,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在会上正式发布了合众新能源“阿基米德计划 1.0”,在阿基米德计划中,“技术”将作为合众新能源的支点,通过集硬件、软件和服务为一体的产品,来撬动未来出行这个十万亿量级的巨大市场。

  “阿基米德计划”涵盖产品规划、整车技术、智能系统、服务和销量等在内的整个出行生态体系。产品规划方面,在未来3年内合众新能源将基于两大平台推出3款车型,同时张勇还表示:“合众新能源计划在2020年实现累计超过10万辆的销售规模,力争在国内新能源车企中市场地位进入前十。”

  编辑说:从造一台车、拿一块牌、落成一座厂,到3年10万辆的雄心,可以说合众新能源的发展步伐还是比较稳健的。此次阿基米德计划的发布,展现了合众新能源对企业新阶段的全方位布局。但要取得成功还需要产品来说话,哪吒汽车首款车型N01将在8月上市,届时就看哪吒如何“大闹”这片新能源蓝海吧。

  新产品

  1、奇瑞eQ1小蚂蚁400:补贴后5.98-6.98万元

  7月24日,奇瑞eQ1小蚂蚁40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座版和4座版共4款车型,补贴后全国统一支付价为5.98-6.98万元。eQ1小蚂蚁是奇瑞汽车旗下的一款A00级新能源车型,基于LFS全铝平台打造。此次焕新上市的eQ1小蚂蚁400在安全与智能互联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同时换搭了一块38千瓦时的高容量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提升至301公里,最大续航里程提升至410公里。

  编辑说:在新补贴政策的影响下,微型电动车为了获得补贴,势必要推出续航里程的更长的车型。而随着续航里程的增加,微型电动车的实用性将得到大大加强,同时其使用场景也将得到拓展,在限牌城市也可以摘掉“占号车”的帽子。

  2、领克01 PHEV:补贴后19.28-22.98万元

  7月27日,领克01 PH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3.28-26.28万元,补贴后全国统一支付价为19.98-22.98万元。作为领克汽车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领克01 PHEV采用了一套由Drive-E系列1.5T发动机和西门子电机组成的高效混合动力系统,最大综合输出功率为192千瓦,百公里加速7.3秒,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1.7升。

  编辑说:作为领克汽车的首款新能源车型,领克01 PHEV的补贴后全国统一支付价无疑是极具竞争力的,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领克01 PHEV售价仅与燃油版顶配相当,然而却拥有着更低的油耗和更好的驾乘体验,此外更重要的是在部分限牌城市,领克01 PHEV可以直接上牌,节省拍牌的费用。

  3、哪吒N01:预计8月上市

  7月27日,哪吒汽车首款车型——哪吒N01在合众新能源桐乡智能制造基地正式下线。哪吒N01定位纯电动小型SUV,在外观设计上融入了Cross风格,彰显出哪吒N01时尚运动的气息。在动力方面,哪吒N01配备一台最大功率为55千瓦的电动机,配以容量为3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可以提供380公里的最大续航能力。另据了解,新车预计将于8月正式上市。

  编辑说:从哪吒汽车的首款车型N01可以看出,哪吒汽车走的是中规中矩的线路,新车在外观及内饰设计上没有太多突破,但没有突破也是稳定的表现之一。380公里的最大等速续航和快充的加持,也为新车的续航能力做出了保障。哪吒N01将在今年8月正式上市,能否获得用户的认可,还要看它能不能提供一个具备竞争力的价格了。

  4、云度π1 Pro / π3 Pro:补贴后8.98-9.68万元 / 10.98-12.98万元

  7月29日,云度汽车旗下两升级版车型π1 Pro和π3 Pro正式上市,前者共推出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8.98-9.68万元,后者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0.98-12.9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两款新车均换搭了来自宁德时代的高性能三元锂电池,使两款车型的续航里程得到了提升,云度π1 Pro车型NEDC综合工况续航将达到402公里,云度π3 Pro车型NEDC综合工况续航将达到360公里。

  编辑说:此次云度两款新车均换搭了全新的宁德时代电池组,在续航里程方面得到了极大提升,达到了主流电动车的水平,而其售价也于老款车型持平,也使云度系列车型的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写在最后:上周新能源领域的大事小情不算少,还有多款新产品加入,使得新能源市场呈现了竞争加剧的趋势。而在本周内,去年登场的电咖汽车将推出全新高端品牌,电咖新品牌未来会推出哪些车型?本周还会有哪些新能源领域的热点事件和热点车型呢?敬请锁定网通社《e周新鲜事》,我们下周一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