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有内涵的改变 一汽-大众宝来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7-27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在今年的6月初,小编有幸静态体验全新一代宝来,当时就在说2018年是大众产品更新最为密集的一年,同时也是其“攻坚”之年。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大众推出了一大波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全新宝来也如此,新车车身尺寸全方位提升,同时配置、颜值都上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如果你要我总结新老款车型之间的区别,我会告诉你,除了名字哪都变了。

  售价:略微上调

  全新一代宝来共推出8款车型,动力上依旧搭载1.5L和1.4T发动机,但参数有所上升,变速箱同样匹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以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售价区间为11.28-15.98万元,整体售价区间相比老款略有所上调。新车采用了MQ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全方位增长,配置也进行了相应的升级。

  外观:更加运动、时尚

  全新大众宝来与老款车型在外观上有着天差地别,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内部的两条镀铬装饰条与LED日间行车灯相连接,起到了视觉拉伸的作用,让车头看上去更加宽大。同时,整车的“扁平化”十分到位,营造出运动气息。

  车头的改变可以说大刀阔斧,头灯造型更加扁平化,内部结构也有所改变,LED日间行车灯被安放在最下方,与镀铬装饰条相连接。下方雾灯采用“倒三角”造型,搭配一体式下进气格栅,使车头层次感十足。

  不仅外观有所变化,配置也更加厚道了。从对比车型来看,同样作为顶配型,全新宝来远近光都采用LED光源,而老款远近光均为卤素。另外,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都有所配备,而老款则需要选装。不过新宝来也有减配,全系均不提供后视镜电动折叠。

  车身侧面相比老款看着要更加舒展,这要得益于采用了MQB平台打造,使得长宽高分别增加101/22/5mm,车身比例更加协调,而轴距更是增加74mm,超越了同门大哥速腾。另外,车侧的腰线也不是从前翼子板前端延伸至车尾,而是从前车门前端的“BORA”铭牌开始。

  轮胎方面,新老款车型轮胎尺寸没有变化,但老款低配车型配备了全尺寸备胎,而新款全系为非尺寸备胎。另外,全新宝来的轮毂造型要更加运动,同时,车轮制动也由老款的手刹改为电子驻车,实用性得以提升。

  全新宝来车尾采用丰富的线条设计,层次感十足,相比老款要更加的饱满。尾灯造型十分细长,内部结构有所改变,运用了折线处理,令夜晚辨识度更高。此外,下方两侧的“排气”为装饰,周围运用镀铬装饰条来进行点缀,实际则隐藏在右下方。

  全新大众宝来内饰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与全新朗逸十分相似。中控台偏向驾驶员倾斜,提升了实用性。用料方面,出于成本控制原因,中控台大面积均为硬塑料,但黑色钢琴烤漆提升了整车精致感。

  老款仪表盘采用双炮筒设计,而新款则采用双圆形设计,更加清晰明了。中间配有一小块行车电脑显示屏,相关车辆信息大部分在此显示,例如油耗、时间以及里程等。

  中控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摸显示屏,内部为大众最新系统。UI设计简洁,上手操作完全没难度,并且反应十分灵敏,在左侧还配有音量调节等物理按键。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非常不错。而老款中控仅配备一个收音机。

  新老款车型空调区域样式有所变化,老款为旋钮样式,新款则为按键样式,至于哪种更加便利,还得您来决定。不过新款宝来在配置上有所提升,例如配备了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

  除上述变化较大外,挡把周边造型也有所改变,左右均配有物理按键,例如一键启动、ECO驾驶模式以及AUTOHOLD等。另外,老款全系标配手刹,而新款全系标配电子手刹,非常厚道。

  从对比车型可发现,新老款内部配置差异比较大。新款新增了前后调节方向盘、8英寸触摸屏、后座出风口以及温度分区控制,实用性更强,而老款比新款多配备了AUX+SD卡槽以及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动力:依旧搭载1.5L和1.4T发动机,动力有所上升

  全新一代宝来依旧搭载老款的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动力参数均有所上调。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150N·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相比老款最大功率提升了14kW。与之匹配的同样是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以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

  得益于MQB平台打造,全新一代宝来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有所增加,使得车内乘坐空间同样增加。身高为188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时,头部拥有一拳距离,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拥有两指距离,腿部拥有一拳距离。

  储物空间方面,全新宝来仅在细节方面有所改动。新老款车型前门板储物槽容积表现一致,不同的是,老款方向盘左侧为小型储物槽,而新款更换为卡槽。挡把后方均配有两个水杯槽,只不过新款在旁边新增条状储物槽,可用来放置手机,非常实用。

  全新宝来后备箱两侧后轮拱侵占少量容积,在未将座椅放倒情况下,容积达到了506L,相比老款增加了16L。将后排座椅按4/6比例放倒后,可进一步扩展,空间变化十分灵活多变。

  安全:增加主动安全配置等

  安全方面,全新宝来相比老款有显著提升,主要在于配备了带有城市紧急制动功能的预碰撞安全及倒车紧急制动系统,让日常驾驶更加安全。此外还配备了胎压监测装置、车身稳定控制、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以及自动驻车等,十分丰富。

  总结:

  2018年是大众产品迭代更新较为密集的一年,在前不久上汽大众朗逸刚刚完成了换代,产品力有显著提升。而作为自家竞争对手的一汽大众宝来自然不能坐以待毙,随即我们便见到了全新宝来。新车与老款差异显著,外观更加的运动,内饰也采用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同时,得益于MQ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乘坐空间有较大提升,而配置则更加丰富,可以说宝来已经涅槃重生。参考11.28-15.98万元的售价来看,虽然比老款多出几千元,但所换来的绝对物超所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