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油耗4L动力强又好养 这3款家用王都想要!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7-26 10:56作者:八卦野狐狸 编辑:刘嘉琪

  近半年的油价,就像是坐上飞机般的一路高涨,现在92号汽油都已经到了7块半的高价。要是我们的股票也能这样子涨,你说该有多好。不过还是要面对现实的,既然油价的价格控制不了,但我们可以控制油耗啊。就像买下面这三辆,不仅油耗低,但动力还丝毫不差的性价比车型,简直就是双赢。

  本田思域

    指导价:12.79万

    推荐车型:1.0T CVT舒适版

    综合油耗:6.5L/100km

    动力总成:1.0T+CVT变速箱

    动力数据:最大马力125Ps,最大扭矩173Nm

  本田在今年可谓被闹得沸沸扬扬,因为机油增多事件CR-V的1.5T车型还被禁售了一段时间,最近才开始慢慢恢复销售。而思域的1.5T车型当然也受到了一定的波及,虽然它1.5T发动机动力彪悍,但懂哥现在也并不建议大家购买。而且现在的油价越来越高,所以对于喜欢思域的朋友,我会更建议买1.0T版本。因为,首先在动力上,虽然不够你秒天秒地秒空气,但对于家用来说完全够用,起步轻快、超车有劲,日常使用完全没毛病。

  其二,1.0T的油耗非常低,网友反映的综合油耗才6.5L/100km,这样的油耗对于每天开车上下班的车主来说,简直就是一大喜讯。但它并不是完美的车型,1.0T发动机这样的三缸发动机,因结构问题抖动基本可以说是必然的,如果要买它建议一定要去4S店感受一下能否接受。再者就是,高速行驶的风噪较大和内饰的做工质感还有所欠缺。

  不过,以思域高颜值的外观、同级优秀的空间以及出色的底盘质感,在这个级别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也非常讨年轻人的欢心。

  丰田卡罗拉 双擎

    指导价:13.98-17.58万

    综合油耗:4.5L/100km

    动力总成:1.8L油电混合+E-CVT变速箱

    动力数据:发动机最大马力99Ps,最大扭矩142Nm

    电机最大功率53kW,最大扭矩207Nm

  丰田卡罗拉不仅在中国是A级车市场的佼佼者,在全球范围都可以说是家用车的典范,因为到目前为止全球销量已经超过4000万辆,可见它在消费者眼中的认可度。而卡罗拉双擎,懂哥认为就是典范中的升级版。首先它采用了丰田著名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在普锐斯身上已经得到多年的验证,在可靠选性上完全没问题。而且一箱油能轻松跑出1000公里的超长距离,折算下来才3毛一公里,油耗低得简直就是感人。

  卡罗拉的动力一直都是大家的槽点,在采用混合动力的双擎却完全没有这个问题,因为其低速采用电动机驱动,在低速起步时能显得十分轻快有力,甚至能媲美一些2.0T动力的起步感受。而且城市里行驶经常都在使用电机驱动,还能减少发动机的磨损和保养次数,这对家用车来说简直是一大福音。

  不过双擎版本还是没有改变卡罗拉底盘松散的特性,虽然低速驾驶感受还不错,但走过坑洼路面和上到高速时,松散的底盘开着非常没有质感,而且开起来没有什么操控性可言。但对于一辆上下班的家用车来说,其实它已经足够尽善尽美了,不仅省油、省心,还有着优秀的空间、良好的乘坐舒适性、丰富的配置。所以要选一辆纯家用的A级车,那么卡罗拉我认为就是最好的选择。

  大众朗逸Plus

    指导价:11.59-16.29万

    推荐车型:280TSI DSG舒适版

    综合油耗:6L/100km

    动力总成: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数据: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

  说起大众它最近可谓话题不断,因为准备上市的新车一大箩筐,像新CC、探歌、TAYRON等等,但说到现在最具话题性的车,还是这辆朗逸Plus。因为全新一代的朗逸Plus比上一代的朗逸整整大了一圈,长宽高都有所增长。不过最为让人关心的还是轴距加长了78mm,让它的车厢空间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说是目前同级最大也不为过。上一代的朗逸因为它均衡的实力,才让它长期的霸占着销量冠军的地位,而这次还将空间加大后,无疑是将产品力进一步提升。

  说起7速双离合变速箱,大家对它的印象都是顿挫、可靠性差等等。但顿挫其实是双离合的共性,而且大众已经匹配得相当优秀。而且我们也不能忽略其传动效率高和省油的优点。大众采用双离合的车型,油耗一般都不会太高。

  而这辆朗逸Plus更是达到了省油和动力的完美平衡,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你想要动力时能有充足的爆发力,来支撑你干净利落的变线超车,而其极高的传动效率又将综合油耗抑制在6L左右,真可谓马儿又跑、吃草又少。

  当然朗逸Plus除了空间大、油耗低、动力强外,还有着许多的优点,像扎实的底盘、优秀的做工用料以及良好的静音水平,都是值得入手的因素。但它也有着不少的缺点,除了大众车都有的顿挫和可靠性一般以外,这辆朗逸Plus其实性价比并不高。

  因为前两天懂哥就测试了1.5L的顶配版本,动力真的有些太肉了,而且发动机噪音很大,影响行驶品质。只要对动力稍微有些要求的,都要买到1.4T版本,但价钱就得去到了15万。虽然空间更大,但A级车始终还是A级车,15万已经能够到B级车的价格区间了,这就显得有些尴尬了。

  所以朗逸Plus确实是一辆好车,产品力也十分均衡,但到底值不值得买,就得看你怎么想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