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加量不加价 操控最强中型SUV来袭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7-25 10:44作者:懂车编辑:刘嘉琪

  周六的时候懂哥约了朋友,去商场找地方看世界杯。真的是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啊,商场里的人多得简直像赶春运似的。只要有大电视可以看球的店铺和商场大屏幕底下,那里绝对爆满。以前什么欧冠、西甲的时候,怎么就没发现有那么多球迷呢?且不论球迷的真伪,但一下子冒出那么都球迷还是挺让人猝不及防啊。

  宝马最近新车上市的速度也同样让人猝不及防,X3上市没多久,X2就上市了,紧接着X4下个月又上市了,这速度快得都有点应接不暇了。上周懂哥讲过X2,今天再来给大家讲讲X3。

  宝马X3在同级竞品车型里,销量一直都只能算中规中矩。因为同级很多车型都已经国产,而它因为进口身份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而这个级别的销量王奥迪Q5,还有着非常大的市场优惠。比价格又比不过人家,比颜值更是会输给奔驰GLC,那么新一代X3到底能不能,突出重围呢?

  1、和老款有什么不同?

  宝马X3在市场上也算是征战良久,终于迎来换代,旧款X3一直被人诟病的后排空间小、价格贵都会在新款得到改善。首先我们先来看大家最关心的价格,旧款X3指导价是42.10-75.00万,新X3指导价是39.98万-58.58万。从价格上先比老款便宜了2万元以上,当然,我们都知道这是国产化的成果。

  外观方面,新X3虽然是国产车型,但外观和海外版保持着高度一致。虽然依旧有着浓浓的家族气息,但比起旧款,更大的进气格栅、更饱满的车头、更硬朗的车身线条,新车造型明显更有气势一些。

  进到内饰,发现还是原来的配方,原来的味道。内饰造型上没有给人太多的新意,但细节上做处理得更有高级感,像金属质感的按键、标配的10.25寸大屏幕、大量的软质材料等,都营造出了比以前更强的豪华感。

  新X3虽然没有像奥迪Q5L一样,将轴距加长。但新X3相比老款,但整体的车身尺寸还是要大了不少,特别是轴距长了54mm。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尾箱空间都有所提升,再加上将座椅加厚,整体的乘坐舒适性比起老款也算是提升了一个等级。

  动力方面依旧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ZF的8AT变速箱,动力参数和旧款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但已经换上了B48B20的新款发动机,参数一样但是发动机的稳定性、散热功能都有所提升。

  小结

  所以新X3在外观、内饰、空间和动力系统上,相比老款有一个全面的提升,也算是一个成功的换代,价格低了,产品力却高了。

  2、和同级相比的优劣势

  宝马X3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无疑是奔驰GLC和奥迪Q5L。现在X3和Q5L刚换代,GLC也换代不是很久,所以正好来了一个正面的对比。

  外观内饰方面各自都代表着自己家族的最新设计,奔驰优雅、奥迪时尚、宝马运动。虽说好看与否这种东西见仁见智,但这代奔驰的外观内饰设计尽显优雅、端庄的外观设计,一上市就给消费者惊艳的感觉,内饰设计更是看起来高了半个级别。所以造型设计方面,懂哥还是更喜欢GLC的。

  而新X3虽然在细节上已经做了很大的提升,但是造型毫无新意。如果是曾经的宝马车主,再坐上这辆车,会发现毫无吸引力,虽然做工用料好了,但却不会有一丝想购买的冲动。

  空间方面,相信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谁最大,肯定是国产加长后的奥迪Q5L。我们从上面的数据分析可以看到。车身尺寸是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Q5L车身加长后,后排的空间不仅是宽敞够用,更是已经能和A6这样的C级车媲美,实用性和舒适性都比另外两款更加讨喜。

  新X3车身尺寸比起老款有所长进,但也只是说跟上了潮流的脚步,乘坐空间和GLC基本处于一个水平,但尾箱空间会稍大一些。

  而宝马X3的强项,当然是动力和操控了。X3目前全系只有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三个版本,匹配8AT变速箱,和GLC、Q5L的动力参数基本差不多。其他两个车型的低配版本,可能动力较弱,开起来没什么乐趣。但在X3身上就不存在的,低配虽然只有184Ps马力,不过你只要你想超车时,深踩油门,聪明的变速箱就会一下子连降3、4个档位,用最强的扭矩支持你的超车动作。

  这都得益于宝马对于采埃孚变速箱的优秀调教功力,再加上扎实的底盘和指哪打哪的精准转向,X3不管怎么说,依然是三辆车里最有驾驶乐趣,开起来最随心所欲的一辆。

  小结

  开起来X3颜值不如GLC、空间不如Q5L,只有宝马看家的操控是比其他两款好,是不是就说这辆新X3并不怎么样呢?其实不然,首先这个价位的车,其实产品力都不会相差太远。其次X3的颜值虽然懂哥觉得不如GLC,但这种东西还属于青菜萝卜各有所爱,看起来有算的上运动时尚。

  空间虽然没有Q5L大,但起码比GLC还要大,并且属于完全够用的,还保持着海外版的原汁原味。最重要的是没有加长,开起来的操控性会更好,也符合整个车的调性。所以X3颜值、空间、操控属于十分均衡的车型。

  3、哪款更值得购买?

  通过一系列的对比,懂哥认为低配25i的性价比最高。因为无论外观还是内饰,你都难以找出它和高配之间的差别,而且它的配置也非常丰富,像19寸轮毂、胎压监测、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导航系统、LED大灯等,无论高科技还是实用性的配置都一应俱。

  唯一不足的只是动力不够强劲,但是满足家用还是完全没问题,而且只需要入门的价格就能拥有,所以懂哥认为性价比还是相当之高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