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卡罗拉、朗逸、领动 谁才是性价比之王?

来源:买车大师时间:2018-07-25 10:35编辑:王厅

  “十万元买什么车”这似乎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而且我发现读者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轿车市场。恰好最近试驾了三款十万元级别中非常有代表性的车型,分别是丰田卡罗拉、大众朗逸和现代领动,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对这三款车的感受。

   经济省油的卡罗拉

  先说丰田卡罗拉,我开的是2018款 1.2T S-CVT GL智享版,也就是1.2T动力级别中的低配车型。其官方售价为12.28万元,终端优惠大致在1万元左右。这是我开的这三台车中唯一搭载涡轮增压的车型,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这台1.2T发动机是丰田新研发的一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它拥有奥托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两种工作模式,理论上可以最大程度提升发动机的燃油效率。实际驾驶过程中,卡罗拉表现确实不错,综合油耗在百公里6升左右,这也符合大家对日本车省油的一贯印象。

  不过卡罗拉的驾驶感受却完全不像一台日本车。在多数人的固有认知中,日本车转向轻、油门轻,但卡罗拉恰恰相反,油门和转向都很顿。在普通模式下,油门要踩深一些发动机才会给你动力,这有点像很多车经济模式下的油门调校,只有在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才会变得轻快。

  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卡罗拉的转向过于生涩和沉重,这是我特别不喜欢的一点。当然有些人会认为这样的手感沉稳,操控好、车不飘,虽说转向手感和操控、车飘不飘没有任何关系,但如果说是个人喜好也无可厚非。所以从卡罗拉身上可以看出,现在各大厂商对车的调校越来越中性,所以别用脑中的固有印象给车贴标签了。

  虽然卡罗拉后悬架是非独立的扭力梁结构,但调校算是优秀的。面对颠簸能够一次过滤干净,没有多余的颤动。此外前/后避震的阻尼调的也很一致,不像很多扭力梁那样,给人前软后硬的感受。同样优秀的是车内人体工程学设定,座椅的角度、长度、厚度、柔软度都非常合适。值得一提的是卡罗拉后排地板几乎全平,这大大提升了后排中间乘客乘坐的舒适性。

  总结一下,卡罗拉的优点是,油耗低、悬架对震动处理比较干净以及舒适的乘坐感受;不足之处是普通模式下动力响应偏慢,转向比较生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