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法系颜值派VS美系操控王 20万预算买合资SUV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07-23 10:34编辑:王厅

  东风标致4008在上市之初便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它拥有着动感的外观和精致的内饰,同时行驶的品质感也很不错,在紧凑型SUV领域里算是独树一帜的存在。而长安福特翼虎是同级别中为数不多的能带来驾驶乐趣的车型,在这一领域里同样属于特点鲜明的车型。而且两车的价格区间高度重叠,这让不少消费者产生了选择困难症,究竟应该怎么选呢?今天砖叔就对这两车做一次详细的对比。

  两车在外观上风格各异,4008前脸造型犹如它的车标一样像一头雄狮的前爪,夸张而且充满了攻击性,尾部悬浮式车顶也具有不错的时尚感,整车造型棱角分明再加上夸张的前脸,看起来很有力量感和档次感。不同于4008那样刚硬的外表,翼虎则是属于柔中带刚的类型,整车造型圆润饱满,同时侧面突出的线条让整车又不失力量,它并不像人们印象中的美系车那样身材魁梧,反而更像是精致的欧洲车。

  本次我们选取的标致4008 350THP 精英版和翼虎EcoBoost 180四驱豪翼型两款车型都是各自车系中受关注度很高的车型,两车价格相差甚微,而且在车身尺寸上也没有拉开大差距,只是在车身高度上翼虎会有比较大的优势,也就是车内头部空间会更大,但在油耗方面4008表现更好。

  两车在动力系统上相差并不大,但在调校风格上却是两个方向。4008动力输出比较均匀柔和,变速箱换挡平顺性也还不错,但整体表现并不能给人带来什么激情,还是更加适合家庭日常生活使用。而翼虎则有着不错的爆发力,1.5T发动机前段动力十足,变速箱换挡也比较及时,动力表现很讨人喜欢。

  底盘结构是两车差别最大的位置之一了,翼虎为四驱车型同时后悬挂使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挂;而4008为两驱车型后悬挂使用的还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但法系车在底盘调校方面有着深厚的造诣,所以4008的底盘在滤振、隔音方面以及行驶品质感上反而要优于翼虎,当然翼虎的底盘在路面信息的反馈上要更加清晰,更加讨好驾驶爱好者。

  两车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可以说都非常丰富,比如全车都不少于5个气囊,同时胎压监测、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等也都是共有的配置。但在优势配置上,翼虎在配置数量上占有绝对优势,而且大部分配置都是为了让车座人员更加舒适,而4008虽然配置数量很少,但它却配有全液晶仪表盘,效果还是很炫酷的。

  两车虽然在价格上相差无几但在风格特点和动态表现上却各不相同,4008拥有炫酷的外观和精致而又充满未来感的内饰,在动态表现方面,底盘的品质感也很不错,但动力调校上并不能给人带来什么惊喜,所以4008更加适合精致生活的消费者。而翼虎的亮点恰恰就是在动态表现上,是能够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的车型,但在整车的精致感和档次感方面就有些不尽如人意了,如果你更在乎驾驶乐趣而对车辆其他方面可以稍作妥协,那翼虎还是不错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