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小齿带大轮 SUV的四驱形式你了解吗?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7-23 10:21作者:SUV大师编辑:刘嘉琪

  SUV车型是现今的购车潮流,各车企都纷纷推出多种车型迎合消费者喜好。但多数人对SUV的了解只停留在它是四驱,通过性强,对四驱系统的类型并不是很了解。然而不同类型的四驱形式将决定车型的行驶性能,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如果我们仔细研究SUV搭载的四驱形式后会发现,它和我们日后的用车生活息息相关。在此,我们就拿关注度较高的20万元左右的SUV来看,按照四驱结构分类分别有分时四驱、纵置发动机配备全时四驱和城市SUV上常见的适时四驱。那它们之间区别在哪,对日后用车又有什么影响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分时四驱

  代表车型:日产途达、北汽BJ40

  分时四驱车型搭载的分动箱结构简单、性能可靠,可以说是实现四驱最成熟可靠的解决方案。由于内部结构的关系,分时四驱挂上四驱挡位后前后动力分配是固定不可变的。

  配备分动箱的SUV只能是两驱或者四驱模式下行驶,并且四驱模式下是不能在附着力高的路面上行驶,否则会损坏传动机构。所以在路况好的地方确实没有可用武之地,只能乖乖用两驱。

  纵置发动机全时四驱

  代表车型:荣威RX8、哈佛H9

  因为分动箱的优劣势如此明显,所以有部分车型用液压多片离合器代替分动箱。这种多片离合器形式的全时四驱SUV在功能上会通过配备锁止功能、低速四驱功能,可使以公路行驶性能为研发方向的四驱系统适应范围更广,可以应对有一定难度的越野路况。

  例如荣威RX8和哈佛H9,驾驶员只需调节四驱控制面板的旋钮选择相对应的模式,剩下的交给电脑去处理即可。控制电脑能根据预先设定好的程序调整中差是否锁止,是否挂上低四挡位,是否限制发动机动力输出等,可以说相当智能和方便。

  横置发动机适时四驱

  代表车型: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

  大多数城市SUV都是配置以前驱为主的适时四驱系统。这种车型主要在城市道路行驶,用前驱就能达到一定的行驶性能,能满足大部分情况下的用车需求。当然城市SUV的四驱功能也不是摆设的。在车辆将要发生失控时,能起到保命作用。

  总结

  相信看完全文,大家对于SUV的四驱形式有一定的了解了。当然20万元车型的SUV其四驱系统还不能做到尽善尽美。分动箱式的SUV机械结构稳定性高,但对驾驶员的操作技能要求也更高。多片离合器式全时四驱更适合公路行驶,偶尔能应对烂路。适时四驱城市SUV能保证一定的燃油经济性,但越野性能远不如前两者。所以说,该如何选择,还是得看大家的日常使用情况,适合自己为最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