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颜值保时捷、油耗510 最强国产SUV来袭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7-20 10:53作者:SUV车友会编辑:刘嘉琪

  上个月,会长陪个朋友去汽车城看车,本来是去看本田缤智和马自达CX-4的,看完一圈后。看到旁边的领克4S店,就跑进去转,没想到我那朋友一看就对领克02的外观喜欢到不行,看了配置表也觉得合适,立马就要下定金了。我当时劝住了他,说别冲动消费啊,还是回家冷静一下,认真考虑一下。当时这个车还没有正式上市,只有预售价,而且还没有试驾就订车太草率了。

  而就在前几天,领克02终于上市了,我朋友也如愿的还是订了车,所以会长就来给大家好好说道说道这辆领克02。

  1、领克02有什么能耐?

  不得不说,领克的这套外观设计非常成功,在01身上饱满的车头、圆润的车身线条加上紧致的细节设计,让它看起来十分有高级感,别说放在豪华车面前不输气场,放在法拉利旁边别人都以为是亲兄弟呢。

  而02的外观设计和01基本保持一致,但在01的基础上车身尺寸变小了,然后宽度更宽、车身更低矮而且还给了它一个溜背的造型,整体看起来十分年轻时尚。特别是车身侧面,和保时捷Macan很相似,一样的富有动感。所以领克02的外观无疑是相当出色的,很容易就让消费者中了它的情毒。

  来到内饰,这情毒还会不断的蔓延。一打开车门,引入眼帘的就是那张战斗气息十足的运动座椅,不知道的还会以为这是辆奔驰AMG呢。不过坐上去后却稍稍有些失望,因为包裹性并没有AMG那些运动座椅那么强,只能说比普通座椅略好,颜值的效果大于乘坐的效果。而且因为是一体式座椅,头枕不可调,并不能适合所有身材的用户,在实用性上稍有欠缺。

  坐上去后,引入眼帘的是简约的北欧风格中控台,似乎除了中控屏幕、几个旋钮、空调出风控就没有其他复杂的东西了。不过大量的软质材料、精致的档把、造型独特的出风口,让车厢透露出一种高级的氛围。

  至于空间方面,看到这样这样的车身造型,不用会长多说,想必不会有多大的车厢空间。2702mm的轴距,数据上比本田缤智都还要长,但后排空间可就要差得多了,腿部刚好够用,溜背造型导致头部空间小,而且前排座椅体积较大遮住后排乘客的视线,所以这个后排空间对于家用来说并不是那么友好。

  动力方面采用了三种动力总成,分为1.5T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和2.0T,匹配6挡手动、6AT、6挡双离合。主销的会是1.5T三缸发动机车型,该发动机的匹配还算完善,但是抖动和可靠性性问题一直存在争议。并且工信部给出的百公油耗仅需6L,是一个相当优秀的水平,就连宝骏510也是差不多这个油耗。

  2、售价12.28万-19.29万,谁为它买单?

  领克02它在市场中定位于小型SUV,但它又属于跨界SUV的范畴,所以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应该是马自达CX-4。可是消费者买车,预算才是最大的界定同级对手的因素,什么级别、车型在消费者眼中都不重要。而12-19万的价格里,可谓是上有合资SUV,下有国产SUV,进退两难。

  先跟合资相比,这个价位里除了CX-4外,还有本田缤智、丰田CX-R等。首先最大的难题就是,同等价钱下国产车和合资车,绝大部分的消费者会选择合资,毕竟品牌、可靠性、匹配的完善性都能得到保证。且不说领克是一个新的品牌,能不能得到大家的信任。

  目前,三缸发动机的可靠性、抖动等问题也还一直争论不休。你问我02的动力匹配如何,我可以告诉你算是国产里十分出色,起步轻快、换挡平顺,确实不错。但可靠性并没有数据支撑,所以目前凭借着颜值和沃尔沃的背书,就想让消费者放弃合资,选择它,我认为是有些难的。

  如果说和国产的博越、H6相比,首先价钱上低配02已经可以买到高配甚至顶配的博越、H6了,所以性价比、空间、实用性都会更占优势。而领克02的优势就在于动力更强、品质更高、颜值也高,看起来02更有优势。但实际上,真正愿意为了颜值,而牺牲实用性的消费者,还是占小数的,毕竟大部分家庭买车都会为了实用,要不然也不会越来越多的车都开始加长轴距。

  所以其实领克02从产品力来说,是相当不错的,但针对的是个性年轻消费者,但市场过于细分,而且会长认为价格确实有些偏贵,有种两头不到岸的感觉。

  3、买哪个最划算?

  如果说已经选定了这辆领克02,买哪个配置才会更划算呢?会长更推荐15.28万的1.5T两驱劲Pro版,从配置表上可以看出来。主动安全配置、辅助驾驶配置、舒适性配置都已经配备的非常全面,但价格跟自动挡的最低配相比,仅贵了两万块钱,但配置却多了一箩筐,基本上领克所有优点的配置都已经有了,并且也能买到这辆号称豪华品牌SUV的精髓,所以会长这两万块十分值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