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合资对比10万自主标杆!这次我支持国产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7-20 10:51作者:SUV车友会编辑:刘嘉琪

  以前会长推荐亲戚买车的时候,合资车的优先级永远高于自主。因为对于大部分人来讲,他们的使用场景基本上都是家用,上下班代步。这么一来,可靠性、燃油经济性以及保值率这些条件就要优于配置以及用料设计。

  毕竟对于一个工具来讲,省心可靠才是最关键的,就好像办公室有个同事,买了台特斯拉回来,三两天就得往官方的维修点跑一趟,不是这里异响就是那里抖动,下雨甚至还不敢出门。

  但是,近几年自主车型的进步确实有点让人吃惊,跟手机行业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以前手机市场都是被三星、苹果以及索尼和HTC这些巨头统治,现在越来越多国人会选择小米、OV及华为这些国产大牌。 同样的,现在让我在10万出头这个价位推荐SUV,我经常会推荐别人选择国产。

  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10万级的自主标杆——吉利博越,以及定价基本重合的合资SUV——全新现代ix35,来看看自主的进步到底在哪里?

  目之所及,博越更胜一筹

  审美虽说见仁见智,但从两车整体的外观来看,博越明显更加符合国人那种“高大”的审美。韩系车的设计调性一向都是比较偏时尚风,但是全新一代ix35就让人有点看不懂,前脸一股Q版H6的味道,很多人都认为这是退步的设计,远不如上代车型上市所带来的那种革新感。尤其是C柱以及尾窗的设计,视觉上给人感觉车身特别紧凑。

  博越涟漪式的前脸谈不上惊艳,但却特别耐看,上市三年也不掉新鲜感,而且它整个车头要比普通SUV高出半截,外面看起来很大气,只是开起来视野盲区就比较大。

  相比于外形,ix35在内饰方面的进步就比较大,尤其是中控台上的搪塞材料,虽然并不是真皮,但对比老款那个充满塑料感的车厢,这已经完全可以跟质感沾边了。只是整个中控看起来没有什么设计感,主要是本身也没定调,没有突出的设计语言,做工水平也比较一般。

  博越的内饰在很多人看来都是比较豪华,并且有科技感的,整个车厢的用料以及做工水准都相当高,中控台上的银色饰板,一直延申到下面的挡把区域,可以说用料是真的良心。但其实当你接触吉利的车多了以后,很快就会审美疲劳,从几万到十几万,几乎所有吉利的产品,内饰都是一个模板出来的,设计师的偷懒手法比大众还要“高明”。

  行驶质感形成鲜明对比

  如果说近几年中国的汽车产业进步是世界上最快的,那韩国必定是形成鲜明对比度的“吊车尾”。在国产车还是靠山寨外形,买总成拼凑的年代,韩系车已经能够造出像雅科仕这个级别的旗舰车,但如今好几年过去,也没见它们的造车水平有什么提升,这点在行驶质感上体现得特别明显。

  全新ix35的底盘还是一如既往的单薄,对于碎震的过滤能力非常差,而且当时速超过40km/h时,底盘噪音就已经开始很明显地传到车厢。不过值得表扬的一点是,新ix35在装配工艺上的提升,从车厢松散异响的程度就能看出来,对比老款确实有不少进步。

  至于博越,但凡是开过它的人,都对它的底盘舒适性和隔音赞不绝口,这绝对不是普通十来万SUV所能达到的水平。博越整车在高级感的营造上,部分是来自于内饰的做工用料,但更的是因为底盘质感,走烂路以及过减速带的那种表现,完全是越级的。

  老实说,虽然现在领克和WEY出的新产品,在底盘方面都有很出色的表现,但博越确确实实是第一款让我感觉到底盘有惊喜的国产车。

  博越动力碾压,ix35效率更高

  新一代ix35全系都搭载了2.0L自吸发动机,匹配6MT和6AT两款变速箱。只有一款发动机,在选择上确实比较单一。不过,相信在改款后,现代应该会给它增加1.6T+双离合的车型。现代这台发动机的表现并没有特别出色的地方,160匹的最大马力,以及193N·m的最大扭矩,对于一台紧凑型SUV来说,正好是能满足基本家用。

  博越全系搭载1.8T和2.0L两台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同样也是6MT和6AT。不过遗憾的是,2.0L并没有自动挡的版本,加上本身技术也比较老旧,所以消费者基本上都会选择1.8T车型。1.8T发动机一直都面临着油耗高的问题,163匹最大马力,250N·m的最大扭矩,效率并不算高,开起来的那台爱信6AT的表现虽然挺平顺,但动力实在是有点配不起油耗。

  从家用的角度来看,ix35的2.0L发动机虽然动力表现不突出,但它在燃油经济性以及机械的可靠性上更突出。同样是两款老机器,现代这台2.0L的口碑要比博越的1.8T要好,消费者的认可度也更高。最重要的是,它的维护保养更便宜,用起来省心。

  两车代表不同的价值观

  消费习惯往往会体现出一个人的价值观,而博越和ix35两个车正好就代表了两种完全不同的价值观。

  博越是一款划时代的产品,它意味着自主车型从以前用低廉的定价以及天花乱坠的配置来取悦消费者,到现在真枪实弹跟合资车拼品质拼质感。在博越和ix35之间选择前者的,必然是有一定爱国情怀的消费者,对生活品质有追求;而选择后者的肯定就是实用派,平平淡淡过点小日子的那种。

  千万不要觉得会长在抬高博越车主,确实在我认识的博越车主里面,他们都有这样的调性,甚至跟开H6的车主在性格和生活追求上都有比较明显的区别。吉利整个品牌这几年在国内营造出来的调性都比较偏高端文艺范,尤其是领克推出之后,味道就更加浓。

  写在最后

  当然,并不是说ix35在博越面前现得很廉价,两个车都有自己突出的优缺点。如果你愿意牺牲油耗以及可靠性,那选择博越你就可以得到更好的乘坐感受和行驶品质;同样地,如果你不在乎那些高大上的做工用料以及质感,那更加可靠好用的ix35会是更好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