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桑塔纳最强对手回归 全新凯越竞争力分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7-20 09:48作者:陈思编辑:王厅

  2016年,处在事业巅峰期的别克为了进一步拔高品牌形象停产了年销售量10万+的“买菜车”凯越,将品牌入门的重任交给了定价更高的英朗。

  然而,被寄予厚望的英朗并没有弥补上凯越停产后的销量缺口,而本属于后者的市场份额也被桑塔纳、捷达等竞争对手迅速稀释。面对不断下滑的销量,别克终于意识到了凯越的重要性。

  2018年6月,全新一代凯越重新回到了消费者的视野之中,新车融入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尺寸更大,并且配置更丰富,产品力全面提升。不过现在,凯越不仅要面对昔日的“老对手”,还要抵抗帝豪等自主品牌的威胁。

  本次我们将会通过价格、尺寸、动力、配置以及设计五大层面在全面分析全新一代凯越的市场竞争力,当然我们也知道每位读者的关注点不一样。因此,我们设置了索引目录,您想看哪里点哪里!

  在具体分析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新车设计上的变化。时隔一年半,全新一代凯越已经和“买菜车”的形象回收告别,取而代之的是更时尚、更年轻的设计风格。别克标志性的飞翼式进气格栅,配合熏黑的中网和略显夸张的前包围让它看起来有些不太安分。不过这正是现在消费者所喜欢的风格,也让它在同级竞品中显得更为出挑。

  全新一代凯越虽然是入门紧凑型车,但其精致的做工和用料绝对不会让你感受到廉价感。中控台大面积的拉丝饰板以及点缀其中的镀铬装饰将车内氛围营造的更上档次。

  全新一代凯越此次共推出了3款车型,售价为8.39-9.99万元之间,这个区间内刚好涵盖了桑塔纳的中低配车型以及YARiS L 致享和帝豪的中高配车型,这部分车型也将成为全新一代凯越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全新一代凯越的车身尺寸虽不及帝豪,但与同为合资品牌的桑塔纳和YARiS L 致享相比,其车身宽度和轴距还是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这意味着新车实际乘坐空间的表现会更为突出。

  全新一代凯越全系车型皆搭载了1.3L Ecotec双喷射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手动或CVT变速箱。虽然从缸数和排量上来看,新车不如竞争对手的四缸发动机,但它们的动力参数并没有太大差距,并且全新一代凯越的三缸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还具有着一定优势,综合油耗能达到4.6升/百公里。

  全新一代凯越与同价位的合资品牌竞品相比,配置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基本达到了自主品牌车型的水平。尤其是实用性配置方面,从入门级车型到顶配车型都保持了较高的水准。在科技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凯越所配备的车联网系统也是桑塔纳和YARiS L 致享不具备的,性价比值得肯定。

  全文总结:

  虽然全新一代凯越的车型选择不够丰富,售价区间也比较窄,但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它在10万元级别细分市场中还是有着明显的优势。面对合资品牌时,时尚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让它显得十分抢眼;当对手换成自主品牌,其合资的身份和过硬的产品素质也给了一个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凭借精准的定位,也许用不了多久全新一代凯越就能重回巅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