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老朋友间的新较量 奥迪Q5L对比宝马X3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7-18 10:23作者:徐跃翔编辑:王厅

  在德系三强当中,无论哪个级别都有其对应的产品,大家都是再熟悉不过的老对手了。但是在国内SUV市场当中,奥迪Q5、奔驰GLC都早已进行了国产,宝马的X3直到今年才姗姗来迟。恰巧的是Q5在今年也进行了换代的更新-并更名为Q5L,它与这位姗姗来迟的老对手能蹦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直到Q5L更新之前,它的销量依旧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不过与同级别的GLC相比,老款Q5的设计、内饰的确已经有了年代感,更新换代也势在必行。碰巧的是宝马X3这次挤进国产行列,一个是混迹中国市场已久的常胜将军,另一个是国产也坚持不加长轴距的老对手,这下有的聊了。

  这两个老对手已经公布了价格,全新Q5L售价区间为39.28-51.70万元,而X3的售价区间为39.98-58.58万元。两者的起售价相差无几,但在顶配上全新Q5L要比X3便宜将近7万,这样一看,全新Q5L的价格更加吸引人。

  风格不同 你喜欢哪个?

  这两者都是差不多同一时间段更新,从更换变速箱、到重新的设计,Q5L在硬件上有了巨大变化,这种大跨度的产品更新是消费者所乐意见到的。不过成功的设计往往不容易被翻倒重来,全新Q5L还是能看出一些老款Q5的影子,看起来奥迪这种很成功的设计风格拥趸应该不少。

  经过这次大改款Q5L变得更加时尚了,虽然轮廓基本上还保持一致,但镀铬饰条的加入,小细节的调整都更加迎合了时下消费者的喜好。X3是换代车型,造型层面调整较大,但看惯了宝马的设计之后,对于X3并不有惊艳的感觉,给人的印象就是不出意外。

  两车在基本的外部配置上都不会让人失望,全LED的大灯组点亮效果都非常出色,并且两车的转向灯都是那种流光效果,这一点值得好评。

  两车都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其中Q5L的门拉手从原来的传统横拉式改为向上提拉,这也引起过不少争议。但从体验结果上看,这种向上提拉的方式其实更符合人体开车门的用力方式,不会有什么不适感。宝马X3则是依旧保持传统,横拉式开启。

  这次重大更新后的Q5L在细节设计上个人认为要比宝马更为出彩,就拿简单的尾门锁扣来讲,Q5L是那种全包的设计,而宝马X3只是一个简单的外露锁扣。这并不会给消费者日常使用带来什么问题,但这种小细节设计往往更容易出彩。

  小结:两者都是较为重大的更新,从设计层面上来看,Q5L在细节设计上明显要更下功夫,如一体化的A柱、尾门的锁扣都是进行过深思熟虑,考虑的更加全面。全新Q5L在试驾车上配备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但X3试驾车却需要选装,在这点上Q5L更有诚意。并且关键的是,顶配的Q5L和顶配X3有着将近7万元的差价,这是谁也无法忽视的数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